万科的信心并不能给“毒地板”事件消毒

icon 2012-02-22 09:41:57
icon 0

摘要:信心是质量,信心也是力量,信心更是品牌,但信心应该建立在达硬的质量上,尤其是万科面对“毒地板”的信心更应该建立在过硬质量上,这样的信心才能让公众也有信心,也会让质量更有信心。

  20日下午,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就网上有人发文质疑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向万科楼盘提供质量不达标产品一事在总部召开媒体沟通会,介绍了公司目前对该事件的处理方案、调查进展以及在地板采购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此事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万科方面表示,从目前所调查的情况看,公司的采购系统在管理控制上是有效的,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但另一方面,不断升级改进的空间也是永远存在的,这次事件也将是促进万科升级改进采购管理的一个契机。(2月21日东方网)

  万科在回应“毒地板”传闻时,称对采购体系有信心,这种信心的底气从何而来,这种信心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上。公众无法得知,社会更无法得知。

  那么笔者觉得,万科“毒地板”没事的信心应该建立在过硬质量上,应该建立在科学检测的基础上,不能信口雌黄,或者信誓旦旦,而不从自身质量上找问题,仅仅是隔靴搔痒,或者以头撞墙式的发誓。

  质量是信心,质量是品牌,过硬的质量更是对社会最好的回应。没有质量,回应从何而来?信心的底气也就不足。只有高质量,才不会有“毒地板”,没有高质量,“毒地板”也会满天飞,或者到处祸害他人,祸害社会。万科的回应来要紧,要紧的是用质量来提排信心,用质量来提升品牌,用质量来做最好的回应。

  同时要维护好消费者的利益,不能只顾自己的利益,消息者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消费者的反应就是信号,那么万科回应多一些自重,更多一些谦虚,不要急急表达自己的信心,而应该把表达的底气建立在过硬的质量上,并且要勇于负责,尤其是出现“毒地板”负面新闻时,更要勇于负责,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

  信心是质量,信心也是力量,信心更是品牌,但信心应该建立在达硬的质量上,尤其是万科面对“毒地板”的信心更应该建立在过硬质量上,这样的信心才能让公众也有信心,也会让质量更有信心。(董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