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地板危机:一道考验开发商责任心的试题

icon 2012-02-22 16:13:03
icon 0

摘要:按照工商部门涉嫌商品应临时下架调查的工作流程,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岛城主要建材商场已接到安信地板厂家临时下架的通知,等待质监部门的检测报告和最终说法。不过,这一事件引起青岛消费者的普遍担忧,根据青岛市家具行业协会的估计,安信地板在青岛市场的...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安信地板“涉毒”事件爆发之后,与之相关的品牌房企就此事件的处理和相关表态,颇令人值得分析。

  行业龙头万科第一个站出来就此事进行表态:暂停采购安信地板,如果事件属实,万科将对此负全责。同时,在事发之后,万科率先在全国公布其涉及安装安信地板的29个楼盘。万科还表示,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及时透明公开,让广大购房者获悉知情。如此的勇气担当,着实给广大购房者无异于吃了一颗“定心丸”。

  反观中海、复地、绿地等企业,则纷纷以此事件集团正在调查或未与安信合作来推脱自身应担的责任。如此处理危机的“鸵鸟心态”,暴露出一部分房企社会责任意识仍相当缺乏,意图静待危机褪去。

  有人民网网友留言表示,房企在这轮安信“毒地板”事件中也要承担相应责任。尽管很多房企都有自己对地板的检验制度和能力,但仍旧不可避免这一危机的爆发。如果安信地板甲醛超标事实调查属实,那么我们不仅要追究安信地板的责任,也要追究相关房企的责任。

  危机爆发,企业永远是首当其冲,一味地等待监管部门来认责的“鸵鸟心态”,而不从自身找原因,不仅不利于企业品牌的推广和巩固,反而会让消费者对企业失去信心。

  中海、复地、绿地等企业处理该危机的漠然态度确实让他们的购房者失望。安信地板官网在事发之前,曾清晰地列出与几家房企合作的工程案例,然而事件爆发后,又被迅速删除。安信对此的表示是,应客户要求在其官网上删除了。笔者曾第一时间致电中海、复地等房企,其给出的答复分别是‘集团已经就此事正在调查,不方便回应’,‘安信已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然而至今仍未见回复。如此推脱自身责任,试问上述房企如此不透明处理问题的态度,如何让广大购房者信服?

  甲醛超标能给人类伤害和恐慌众所皆知。然而至今为止,很多房主仍不知情自己住的房子是否安装了“毒地板”。知情权与生存权是紧密相连的,开发企业得失固然重要,然而一个一个鲜活的生命不是更应该得到尊重么?

  试问中海,复地等开发企业,逃避撇责,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