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难做 地板企业如何过渡“瓶颈期”?

icon 2020-02-22 12:14:25
icon 0

摘要:面对低迷的市场大环境,当下不少地板企业传统销售渠道存在较为严峻的生存发展压力。另一方面原材料、运输成本和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地板产品的生产、流通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地板企业的发展逐渐进入“瓶颈期”。多数企业表示“生意难做”,其实不然,做好以...

  面对低迷的市场大环境,当下不少地板企业传统销售渠道存在较为严峻的生存发展压力。另一方面原材料、运输成本和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地板产品的生产、流通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地板企业的发展逐渐进入“瓶颈期”。多数企业表示“生意难做”,其实不然,做好以下三点,地板企业就能独占鳌头!

  品牌塑造——“起点高”

  地板企业要对新品牌进行战略规划,运用科学的品牌技术,对品牌长远规划,以品牌高度贯穿每一个环节。一般来说,新兴地板品牌处于产品阶段,因此,地板企业必须熟悉产品,并对其提炼和分析,让产品说话,实现口碑传播,比如做好市场调查、消费者痛点需求分析、产品和竞品的SWOT分析、差异性卖点、诉求点、支持点、广告语提炼等等。然后,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适合的营销战略。新产品设计和体验,起点也要高,做到“时尚化、个性化、高端化”。新产品刚开始设计和互动体验时,必须充分考虑目标消费者时尚化个性需求,否则,很难赢得目标消费者认同与共鸣。

 开拓市场——“快准狠”

  如今有很多地板企业在积极地开拓二三线市场,二三线市场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速,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为地板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虽然有很大的利润空间,但想把它占为己有也并非易事。有业内人士提醒地板企业,开拓二三线市场需牢牢记住“三字诀”:快、准、狠!

  一线市场空间大、规模大,但是由于品牌众多,竞争激烈,相对发展空间狭小,竞争压力大。二三线市场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速,市场需求在不断扩大,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为地板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地板品牌抢滩二三线市场,成为当下市场拓展的关键。有业内人士提醒地板企业,开拓二三线市场需牢牢记住“三字诀”:快、准、狠!

 售后服务——“人性化”

  现在很多地板企业都在发展电商,售后问题是制约其快速发展的一大瓶颈。业内人士表示,传统地板企业在订单配送的问题上很难有较为正规的配送团队,一般都是委托第三方实现配送安装等一站式服务,这点在地板电商身上体现的更为明显。

  据某知名电商专家介绍:“在地板等家居品牌的产品配送安装上,存在的问题非常多,用户零散分散,导致业务流程复杂;师傅全国各地;无法统一管理;产品类型多样,不能形成行业标准;另外还存在着运输风险;流程监控,安装技术等等诸多问题。因此,为了打破这一发展瓶颈,地板企业必须做出改变,完善售后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