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水涂料常见施工问题汇总

icon 2016-05-13 11:29:00
icon 0

摘要:涂膜未干,或者仅仅表干就进行闭水实验,由于未固化成膜的水性防水涂料易于在水的浸泡作用下重新分解,这是引起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


  闭水后,涂膜起泡、溶解

 

​ 防水涂料常见施工问题汇总

  原因一:涂膜未干,或者仅仅表干就进行闭水实验,由于未固化成膜的水性防水涂料易于在水的浸泡作用下重新分解,这是引起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

  原因二:基层有浮灰或强度太低,在水的浸泡下,涂膜变软,如果与基层未形成有效粘结,易于出现脱离和溶解起泡现象。

  解决方案:1、薄涂,确保涂膜完全干燥后再进行闭水试验(可用刀片切面,观察横断面的成膜状况确定);2、一定要将基层的浮灰清理干净。

  防水灰浆加水量过多

  问题一:加水量太多,容易造成液粉比分离,破坏原有配方比例

  导致涂膜“泛白”明显等现象;

 

​ 防水涂料常见施工问题汇总

  问题二:加水量多,容易导致涂膜太薄,流挂、防水功能大大折扣,实验表明:当PMC-421施工厚度小于1mm,防水效果衰减50%,当施工厚度小于0.5mm,防水效果损失80%。

  问题三:加水量多,施工厚度薄,容易造成涂膜自身强度低(当基层吸水率大时,更加严重),

  而导致贴砖时,瓷砖从防水层脱落。

  柔性防水涂膜空鼓、翘曲

 

​ 防水涂料常见施工问题汇总

  原因:使用时,不按规定的液粉比配料,甚至外掺大量的水泥,导致产品配方被完全改变,从而带来一系列的质量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