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发展史二

icon 2016-08-03 13:57:47
icon 0

摘要:上次我们说到古人类不会建造房屋,而是选择洞穴居住,随着人类的发展,没有那么多合适的洞穴可供居住,智慧的人类学会了自己建造房屋,有袋穴、草屋等。古人类还在树上建造房屋,发明了槽巢和杆栏。袋穴、草屋、槽巢、杆栏等都出现在石器时期。

  上次我们说到古人类不会建造房屋,而是选择洞穴居住,随着人类的发展,没有那么多合适的洞穴可供居住,智慧的人类学会了自己建造房屋,有袋穴、草屋等。古人类还在树上建造房屋,发明了槽巢和杆栏。袋穴、草屋、槽巢、杆栏等都出现在石器时期。

  距今万年以上的有巢氏在树上建造房屋称作“槽巢”、“巢居”,槽巢经历了从单树到多树的发展。这既有利于远离湿地,通风散热,又可以避免禽蛇猛兽侵袭。

建筑防水发展史二

  单棵树巢居  

建筑防水发展史二

  多棵树巢居

  杆栏是以高出地面的竹桩或木桩作为底架,底架上设置大小梁木承托起悬空的地板,再用竹木、茅草等建造住房,屋顶设置成长脊短檐,这些都是为了适应潮湿多雨的自然环境,一般位于长江及以南的地区,以河姆渡文化为代表。云南傣族人民居住的竹楼还主要应用这一技术。

建筑防水发展史二

  杆栏建筑示意图       

建筑防水发展史二

  傣族竹楼

  石器时代的建筑以以上提到的穴居、巢居为代表,接下来的建筑发展成什么样子了呢?我们下次再继续了解。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