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户渗漏——快为窗户撑把伞!

icon 2016-08-08 10:18:03
icon 0

摘要: 下大雨,家里的窗户遭殃了,被淋得到处漏水,趁现在的大晴天,快为你家的窗户撑把伞吧!

  下大雨,家里的窗户遭殃了,被淋得到处漏水,趁现在的大晴天,快为你家的窗户撑把伞吧!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朝阳区(不只是这里);

  渗漏情况:个人住户窗户、墙体、外侧挑檐部位出现渗漏现象,窗户与墙体交接部位存在缝隙,窗户室内窗台下部墙体、顶部饰面层出现严重阴湿、发霉、脱落。

  渗漏原因分析:

窗户渗漏——快为窗户撑把伞!

窗户渗漏——快为窗户撑把伞!

  渗漏一:窗台下部墙体装饰层阴湿、脱落

窗户渗漏——快为窗户撑把伞!

窗户渗漏——快为窗户撑把伞!

  渗漏二:室内顶板阴湿,窗户上沿渗水

  窗户部位长期风吹日晒,原密封材料极易出现老化现象,出现密封不密实的现象,窗框与墙体存在变形不同步的现象,且外窗台、外墙体部位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缝,水分沿裂缝部位渗入墙体,从而在室内部位出现阴湿、漏水等现象,影响日常生活。窗户部位渗漏问题不仅要考虑窗户的密封、防水问题,还要考虑窗户自身结构问题,故还需检查窗户自身排水孔及玻璃周边密封胶或压条。

  除窗户、墙体的原因造成渗漏外,若窗户为悬挑型,即所谓的飘窗,还要检查窗户顶板是否存在防水不到位的问题。窗户顶部与墙体交接部位是防水薄弱部位,该范围防水处理要考虑交接部位的变形,若交接部位出现裂缝或者未做有效防水,在后期使用中,雨水易沿交接部位向内产生渗漏。

  治理措施:

  1、窗户边沿部位

  为方便施工,提前下吊篮或蜘蛛人,保证防水施工的安全性;

  首先,铲除窗框周边部位原密封材料,清理基层,保证基层无灰尘、无凸起;使用密封胶对窗框重新进行密封处理,速凝型堵漏材料将外窗沿抹平整斜坡,便于涂料涂刷,不造涂涂料的堆积,也防止 后期涂料开裂;

  然后,涂刷两遍吉仕涂101柔韧型防水涂料,再满涂1.5mm厚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注意防水涂料涂刷要薄涂多遍,并铺设网格布材料做加强作用。

窗户渗漏——快为窗户撑把伞!

  2、窗户上/下部墙体

  墙体也要清理基层,若有裂缝,则需采用速凝型堵漏材料修补找平;

  然后涂刷吉仕涂101和好仕涂屋面高弹防水涂料;

  好仕涂为白色,可外露使用,但如果业主对外墙有颜色要求,可根据需要恢复墙体饰面颜色。

  3、窗户顶板

  涂料涂刷与窗户部位维修方法相同,但要先在顶板与主体外墙交接部位开槽处理,嵌填密封材料,然后采用防水堵漏宝在该部位抹弧处理,再大面涂刷涂料,阴角部位要铺设网格布做增强处理,防止后期不同步变形造成涂料被拉裂,形成渗漏。

  涂刷涂膜防水层的注意事项:

  1、防水涂料层要薄涂施工,每遍涂膜要干透、不粘手才能进行下遍涂刷;

  2、严禁在施工完成的防水层上打眼凿洞;

  3、涂膜应完全干燥后方可进行保护饰面层施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