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icon 2014-02-24 09:06:51
icon 0

摘要:新浪网友小杰向我们反映说他去年装修时,由于厨房的电路改造没有设计好,导致现在总有那么一些不方便,该有的插座没有,不该有的却有个插座浪费在哪里,看着心里总是遗憾。为了让大家避免小杰的遗憾,我们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电路改造的施工误区,帮大家不存遗憾...

   Part3:纵观全局安全施工 注意电箱安装误区

  电箱是控制家庭电路的总开关,关系着家庭用电的安全与维修电路的方便等,如果电箱安装不规范,容易引发用电安全事故以及后期维修的麻烦,所以,我们在电路改造施工时要注意电箱的安装,切勿进入安装误区。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纵观全局安全施工 注意电箱安装误区

  误区一:电箱电线散乱分布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电箱电线散乱分布

  电线安装时,一些施工队为了图快捷,没有将电箱内的电线分类捆绑好,任其散乱分布在电线内,这样既不利于日后的电路维修,也让家居电路存在短路和火灾的安全隐患。

  小编支招:安装电箱时要注意整理好电箱内的电线,同一开关控制的线路,统一用绝缘的胶带捆绑好,理顺电线的防线,这样方便了日后的维修施工,能够让师傅更快找到出现问题的线路。

  误区二:没有标明对应电器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没有标明对应电器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家庭的电箱都没有标明开关相应的用电器,大家觉得对于电路较少的家居没有这个必要。但是当电路发生问题时,常常由于不清楚开关对应的用电器,让人面对问题的电路束手无策。

  小编支招:不仅在用电器较多的地方需要标明开关对应的用电器,家居电箱也必须这样做。以小便签标明每个开关锁对应的线路和用电器,让不清楚家居电路走向的师傅,看到标签后马上了解家居电路情况,为电路维修提供大大的便利。

  误区三:电箱安装过高

避免装修遗憾 走出电路改造误区
电箱安装过高

  有些家庭的电箱会安装的很高很高,是为了防止他人乱动,或小孩玩弄,然而,这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不便,试想每次都要爬的高高的去控制电箱,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小编支招:一般电箱不宜安装过高,安装标高为1.8米,以便操作,也能防止小孩玩弄时误伤自己。同时能在家居电路出现问题时,马上切断电源,避免危及家居其他线路。

上一页123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