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技巧:告别凌乱客厅 你需要做这三个收纳练习

icon 2017-02-17 17:58:28
icon 0

摘要:客厅作为家中最大的公共空间,容纳了全家人将近70%的公共物品!我们的客厅收纳应该讲究怎样的技巧呢?

  收纳并非单纯的一种技巧或习惯,更体现的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态度。我们的客厅收纳应该讲究怎样的技巧呢?正为客厅收纳苦恼的你不妨看看下面总结的几个方法。

  ① 电视柜

  客厅作为家中最大的公共空间,容纳了全家人将近70%的公共物品!没有书房的家庭甚至会直接把客厅当书房......东西多不是错,只要能好好收纳,即使乱中也能有序。电视柜收纳有哪些要注意的呢?首先,我们建议电视柜按需设计,比如,把客厅当书房的家庭,我们非常建议采用书柜电视一体化的设计;日常使用时,将杂物尽量“关进”柜子里,控制装饰品的摆放不超过柜子面积的30%-50%,最后,别忘了预留20%区域做物品的“临时避难所”。

  下面两款电视柜的设计值得参考▼

电视柜与书柜一体化设计电视柜与书柜一体化设计

  收纳亮点:索菲亚这款全包围电视柜+书柜的设计,不仅让客厅收纳空间更多样,也让生活动线更清楚!顶部可以收纳不常用物件,充分利用客厅空间。

大肚能容的电视柜,孩子玩具也有地方收纳了大肚能容的电视柜,孩子玩具也有地方收纳了

  收纳亮点:索菲亚这款半包围电视柜颜值与功能并存。掩门地柜做到分区收纳,再也不用头疼孩子在客厅玩玩具了。

  ① 沙发

  大部分家庭的沙发是不带收纳功能的,但出于会客、休息、休闲、娱乐等多种功能的需求,这个区域常用的物品也不少呢!比如抱枕、毛毯、杂志、遥控器甚至孩子玩过的玩具......为什么不为沙发创造一些收纳空间?

  一起看看有哪些带收纳功能的家具或者小工具能帮助你进行收纳吧▼

带收纳的布艺沙发带收纳的布艺沙发

  收纳亮点:客厅不常用的抱枕、毛毯该放哪里呢?索菲亚的这款小而精致的沙发其实“暗藏玄机”,底座打开后竟有超大收纳空间!杂物统统装进去,客厅一秒变干净。

拿取方便的布艺口袋拿取方便的布艺口袋

  收纳亮点:只需将这个扶手布艺四格口袋搭在沙发扶手上,窝在沙发想看书时,不用起身跑书房去拿,而且书籍也有固定的地方可放,客厅更加整洁。

美观实用的收纳袋美观实用的收纳袋

  收纳亮点:尾部口袋设计跟沙发“浑然一体”,在不影响沙发美观的情况下“容易迷路的”遥控器也有了新的安身之处。

  ② 茶几

  有句老话叫“有平面的地方就能放东西”,你的茶几台面是否堆满了零食、茶叶、茶杯、牙签盒、纸巾盒等等杂物?在收纳中这是大忌!茶几在客厅“占地面积”不小,一旦堆满杂物就会令客厅显得特别凌乱,所以千万别忽略了这个区域的收纳。

把杂物收进茶几抽屉里把杂物收进茶几抽屉里

  收纳亮点:索菲亚茶几360°旋转收纳柜,全角度的灵活扭动抽屉,拿取非常方便!茶几的零食、牙签罐、钳子小工具等都可收纳好。

  ③ 边柜

  如果以上三种办法都还不能满足你们家的收纳需求,那么一定要试试“矮柜”,无论是飘窗柜还是边角柜,别看他们“矮”,都不失能为客厅创造更多收纳空间。

飘窗组合柜飘窗组合柜

  收纳亮点:索菲亚的这款飘窗柜不仅能修饰窗户,更是小型榻榻米,收纳玩具超棒哦~

  从现在起,改变生活态度,学习收纳技巧,努力成为美好生活的榜样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