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安居专售品牌成寒市抗涨利剑 竞争优势凸显

icon 2013-01-31 17:48:49
icon 0

摘要:2012年,国内家居建材市场就如同最近几日的天气一样,一直持续阴冷。对于家具建材卖场而言,一边是市场需求的萎缩和消费指数的下降,另一边是成本上涨引发的 “涨”声四起。百安居完整的专售品牌体系,不仅有效提升了百安居的价格抗涨指数,而且成为其2...

  2012年,国内家居建材市场就如同最近几日的天气一样,一直持续阴冷。对于家具建材卖场而言,一边是市场需求的萎缩和消费指数的下降,另一边是成本上涨引发的 “涨”声四起。百安居完整的专售品牌体系,不仅有效提升了百安居的价格抗涨指数,而且成为其2012年赢得大市的关键。

  市场扫描

  从2012年年初开始,虽然房产紧缩的后续影响持续发酵,但是整个建材行业却“涨”声一片。进入年末,各大卖场为了冲量放价,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但细心的顾客却发现其实际成交价格却比去年同期明显上涨,涨幅约为10%~20%左右。在涨价的建材当中,幅度最大的要数地砖,木板、电线等材料的价格也比以前有所提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2012年的建材涨价并非卖场为了在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保证自身的盈利点,更多是成本上升所引发的无奈之举。换言之,建材涨价是物价攀升带来的连锁反应。由于煤、石油等能源和竹木材、金属、PVC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扬,家居建材企业的生产成本相对提高,瓷砖、地板、五金与家具的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绝大多数品牌的价格上涨幅度均超过5%左右,有的甚至高达10%-20%以上。

  面对2012年的建材家具涨价风潮,有着完整专售品牌产品系列的百安居,凭借英式DIY模式与本土化装潢中心的组合,以及专售品牌所带来的高抗涨系数,竞争优势凸显,通过全球同步的高品质和低价格,在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赢得了市场。2012年,百安居专售品牌的销售占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百安居相关负责人透露,2013年,百安居还将继续完善和丰富专售产品线,以提升百安居的整体销售和利润预期。

  解密

  专售品牌卖场如何凭借抗涨指数上演寒市逆势?

  绝大多数家居卖场都属于非专售品牌卖场,卖场收取租金,由代理商经营品牌商制造的品牌。这种模式的门槛不高,易于被复制。对卖场的管理者来说,在产品价格、产品服务等方面,都较难掌控,因此一旦遭遇通胀和原材料上升,涨价势必难免。

  以百安居为代表的拥有专售品牌的卖场,除了采购品牌商产品,同时还拥有卖场专售的从设计、 原料采购、生产到销售全程控制的产品品牌。在消费者导向的营销趋势下,家居产品作为联系家居卖场与消费者的最重要的纽带,其品牌的掌控权直接影响着家居卖场所提供产品的市场满意度。因此,培养自有品牌逐渐受到国际家居零售企业的重视;另一方面,随着家居零售业的进一步成长,家居零售企业向上游的整合能力也逐步提高。面对2012年的家居业颓势,拥有专售品牌的卖场,通过上游渠道的整合,大大缩减了流通成本,使得专售品牌成为家居卖场的抗涨利器和有力的救市法宝。

  专售品牌的低价是怎么实现的?

  当你走进百安居的门店看到商品的包装上有一排橘色圆点时,就说明你非常幸运地找到了百安居独家销售且是店中同类最低价的商品。百安居的专售品牌商品在供应国内门店的同时,也同时供应百安居母公司翠丰集团在英国及欧洲各国的其他门店。在价格方面,由于这其中的绝大部分商品都是在中国大陆加工生产的,大量采购、就近进货使得百安居的专售品牌商品国内的销售价格甚至比国外还低。不要怀疑它的真实性,这就是百安居专售品牌所带来的巨大价格优势。

  从百安居的个案我们不难看出,质优价廉是专售品牌产品的一大优势。据悉,以家乐福、沃尔玛为代表的欧美零售企业中,使用自有品牌的商品一般比同类商品价格低20%以上。使用专售品牌的商品之所以具有价格优势,是因为:第一,诸如百安居这样的大型零售企业,通过自己组织生产专售品牌的商品,在商品进入卖场之前省去了许多 中间环节,节约了采购成本和流通成本。 第二, 专售品牌的商品不必支付广告费, 零售企业已有的良好信誉就是最好的广告。 第三,专售品牌商品直接在其所有者的零售卖场中销售,省去了商品的渠道建设费用。 第四,诸如百安居这样的大型零售企业进行全球连锁经营,大批量地采购并销售专售品牌商品并非难事。 一旦形成了产品规模,成本也将大大降低,从而更进一步确立了产品的价格优势。

  专售品牌所带来的惊喜除了“低价”,还有什么?

  以百安居为例,随着其全球一致性的专售品牌战略的实施,涵盖20大类商品、230个小分类的10个极具时尚性与个性的翠丰集团专售品牌同时亮相。截至目前,这些与欧洲市场同步面市的专售品牌商品,已有超过2000个品种在中国大陆的39家百安居门店与广大中国消费者见面。这些产品,除了价格都比市场上同等质量等级的同类商品便宜5%—20%,质量控制均经过重重把关,值得信赖。

  如果你想将家装扮得更加漂亮,那么物美价廉的DIALL的灯泡、防水、油漆工具,以及色彩亮丽的COLOURS的靠垫、窗帘、地毯以及BLYSS的电扇、电暖器等低价实用的畅销商品将带给你全方位的惊喜;如果你想让你的花园、阳台改头换面,那么百安居的专售品牌VERVE,提供了全系列的园艺手工具;如果你只是想钉个钉子,上个螺丝,做点简单的DIY, 那么到百安居店里选择橘点包装的铁锤及螺丝批就对了,让你只要花少少的钱就能轻松搞定。

  这一切,便是百安居以消费者为导向所研发出的专售品牌,带给消费者低价优质产品之余的额外惊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