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倒灌——高层住宅用户的烦恼

icon 2013-01-31 14:20:39
icon 0

摘要:多年来,许多客户来电诉说厨房油烟倒灌的苦恼,消费者王先生曾来电说:我住顶楼,一楼用菜子油烧菜,我厨房都是这个味。

  多年来,许多客户来电诉说厨房油烟倒灌的苦恼,消费者王先生曾来电说:我住顶楼,一楼用菜子油烧菜,我厨房都是这个味。

油烟倒灌——高层住宅用户的烦恼
(图片来源于网络)

  某小区业主刘女士也说:买了一个国内品牌油烟机,吸风量每分钟17立方米,但是厨房油烟仍排不干净,做过一餐饭后头发附有一股油烟味,弄得全身不自在,每天都要洗几次头。请人仔细检查过,想了很多办法,还是没用。

  油烟为什么会倒灌、串味?这个问题能解决吗?根据消费者提供的线索,记者这两天采访了几位烟道排气专家。

  烟为什么长时间排不出去?要理解这个问题,首先得了解烟道的工作原理:在油烟机的机械推动下,油烟通过连接软管进入竖向烟道,沿着烟道上升,最后在楼顶的出气口排出。油烟在烟道内往上走的时候,遇到阻力就慢下来,使得烟道内气压大于外部,从而阻挡了油烟机向外排烟——这就像给自行车胎打气,一开始好打,但当车胎内的气越来越多,打气筒就很难推下去。烟道内压力过大,别家的油烟就通过压力被“压”回了自家的厨房。

  城市化进程造成中国高层化住房越来越多。每当烹饪高峰时段,楼上楼下各家各户同时启动烟机,集中排烟造成公共烟道拥堵不堪。面对压力重重的恶劣烟道即使烟机开到最大风量,油烟依然难以冲破烟道阻力,排不净、油烟倒灌等问题就无法避免。

  一般来说,决定油烟机排烟效果,不但要看吸风量大小,更重要的是要看油烟机风压值指标,风压越大,油烟机排风能力越强;如果排烟管较长或接到公共烟道中,则排烟压力损失很大,这样就需要更大的风压,才能保证将油烟及空气全部排出。所以,当其它指标都相近的情况下,风压值越大越好。

  近期国内市场已经出现可以解决此类问题的会“变频”的油烟机,能够自动检测公共烟道压力的变化,可无极调节电机功率,排烟压力差恒定,确保了排烟效果 。普通油烟机面临高层住宅烟道压力,电机功率无法调节,因此出现油烟排不出去,出现油烟倒灌现象。

  变频技术运用从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传统白色家电产品,转向运用到油烟机产品,不但可以节能减排,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家电产品逐步向智能化转变的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