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百安居新年谋求更大发展

icon 2013-01-31 17:53:22
icon 0

摘要:受累于房产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和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家居建材行业的生存之路显得格外艰辛,传统的租赁式卖场深陷模式之困,促销、降租、电商多渠道突围,依然难挡撤场、倒闭潮。危机之中有风险也有机会,抓住机会适时调整,注入更多创新与变化,...

  受累于房产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和通货膨胀等因素的影响,2012年家居建材行业的生存之路显得格外艰辛,传统的租赁式卖场深陷模式之困,促销、降租、电商多渠道突围,依然难挡撤场、倒闭潮。危机之中有风险也有机会,抓住机会适时调整,注入更多创新与变化,以更加适合的姿态参与市场竞争,就能迸发出更强的活力。

  融合了高性价比产品的建材超市和高质量装潢设计中心的百安居,凭借国际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本土化的营销策略,再加上专售品牌的低价保质优势,就迎来了人销两旺的寒市新拐点。百安居中国总部相关人员介绍,为了顺应中国家居建材市场结构调整及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进入2013年百安居还将适时调整运营模式,优化整体战略布局。2013年第一季度,百安居将在上海以一种全新模式开设新店。

  家居建材市场面临新一轮调整

  伴随着楼市的冷清,今年的家居建材市场也寒气逼人。一方面由于国外需求量锐减,建材家居产品外销遇到很大的阻力;另一方面国内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导致房屋成交量下降,装修的人减少,严重影响了家居建材的销量。家居建材经销商纷纷表示,今年的产品库存量堆积和原材料价格上升让他们感到压力倍增。

  面对整个建材行业的不景气,专家表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既有外部环境变化的诱因,也有行业和企业自身内部的因素。当市场政策大环境发生变化时,企业应该适时调整自身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积极创新,才能在优胜劣汰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2012年上半年国内住宅成交面积萎缩,二手房装修和旧房翻新逐渐取代毛坯整屋装修,成为中高档家装公司的主要业务来源。百安居作为国内家装建材零售领域的开拓者,强势出击“房屋翻新”市场,并凭借量身定做的专业改造方案以及省心有保障的周到服务,成为装修局部化、精细化潮流的引领者。

  一体化模式迎来救市拐点

  在2012年建材家居市场寒潮全面席卷的情况下,和传统的租赁式卖场相比,一些大型的建材家居超市类卖场,能够提供从装修顾问、室内设计、材料选购、施工服务到品质监控等各个环节的一条龙服务,凭借更富深度和广度的模式实现了完美的自我救赎,迎来救市拐点。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称,以百安居为代表的建材超市+装潢设计一体化管理经营的模式,让厂家、经销商与卖场之间的关系变成了供货商与销售商的关系,在家居建材市场遇冷的2012年,这种模式不仅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由于卖场与经销商争利而带来的恶性循环,而且让卖场有更多的自主权针对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产品和价格的资源整合,通过组合打折和配套销售,可为单一消费者争取期望值之内的最佳价格方案,符合消费者讲究实在的消费口味。

  以百安居为突出代表,凭借国际先进的建材超市经营理念以及设立装潢中心的本土化策略,2012年百安居各大卖场不仅人气趋暖,销售业绩也有所提升。

  专售品牌成为救市法宝

  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对于家居建材卖场而言,一边是市场需求的萎缩和消费指数的下降,另一边则是成本上涨引发的售价全面上升。由于煤、石油等能源和竹木材、金属、PVC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扬,家居建材企业的生产成本相对提高,瓷砖、地板、五金与家具的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绝大多数品牌的价格上涨幅度超过5%,有的甚至高达10%-20%以上。

  面对2012年的建材家具涨价风潮,拥有完整专售品牌产品系列的百安居,通过上游渠道的整合,大大缩减了流通成本,使得专售品牌成为家居卖场的抗涨利器和有力的救市法宝。凭借英式DIY模式与本土化装潢中心的组合,以及专售品牌所带来的高抗涨系数,百安居竞争优势凸显,通过全球同步的高品质和低价格,在赢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赢得了市场。2012年,百安居专售品牌的销售占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成为其赢得大市的关键。百安居相关人员透露,2013年,百安居还将继续完善和丰富专售产品线,以提升百安居的整体销售和利润预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