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净水机 杜绝PM2.5带来的饮水危机

icon 2013-02-01 10:07:15
icon 0

摘要:近期,中国16省出现大规模、长时间的雾霾天气,确认为空气中的PM2.5超标所致。调查显示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悬浮颗粒掉进水里后并不溶于水,以目前的自来水工艺无法根除,成为饮水安全的隐患。消费者该如何应对PM2.5超标带来的饮水危机?

  近期,中国16省出现大规模、长时间的雾霾天气,确认为空气中的PM2.5超标所致。调查显示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悬浮颗粒掉进水里后并不溶于水,以目前的自来水工艺无法根除,成为饮水安全的隐患。消费者该如何应对PM2.5超标带来的饮水危机?

  避免病从口入  净水机保驾护航

  净水机是通过各种过滤技术和过滤材料的结合来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可以祛除自来水传统工艺所不能过滤的杂质。一般来说,过滤技术可分为微滤、超滤和反渗透。每一种过滤技术都应对着不同的过滤材料。如微滤中的高分子纤维PP棉和活性炭,就可以去除水中的异色、异味、红虫、铁锈、胶体等有害物质,超滤中的超滤膜就可以去除水中的细菌及PM2.5等有害物质,反渗透中的反渗透膜,则可以去除水中除水分子以外的所有杂质。

  由于PM2.5(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超小微粒)微粒不能被PP棉滤芯过滤掉,也不能被活性炭有效吸附,仅能通过膜法水深度处理技术有效解决,请消费者在选购净水机时一定要选择带有超滤膜/RO膜的高精度净水机。

  如何挑选合适的净水机?

  虽然目前净水机作为家庭安全饮水保障最佳选择,但消费者如何才能选择一台合适的净水机呢?笔者了解到在选购净水机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具有反冲洗功能的净水机,因为PM2.5微粒不能被PP棉滤芯过滤掉,也不能被活性炭有效吸附,仅能通过膜分离出来。如果没有反冲洗功能,这些细小颗粒就集中吸附在超滤膜或者PO膜的进水方向一侧,引发膜堵塞,影响净水机的正常工作。

  具有反冲洗功能的净水机,在当过滤器的压差达到预设值时,能够自动反向冲洗膜表面,将依附于膜表面的细小微粒通过排污口排出。同时,电力马达带动吸污管沿轴向做螺旋运动。吸污器轴向运动与旋转运动的结合将整个滤网内表面完全清洗干净。整个冲洗过程只需3至5分钟。

  家用净水机选对品牌是关键

  在国美、苏宁等大卖场,几十个净水器品牌同时摆在消费者眼前,价格从几百多元到数千元不等。然而,不管是一百元还是几百元的净水器,标出的技术概念都十分诱人。“活性炭”、“陶瓷膜”、“中空过滤膜”、“纯晶技术”、“数码过滤”、“远红外矿化”林林总总看得人眼花缭乱,让人无从下手。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国内3400多个净水机品牌中,仅有1000余家拿到了卫生许可批件,其中能够持续提供稳定售后服务的品牌更是少之又少。记者在采访沁园净水机时了解到,沁园是国家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已获得数百项国内外专利技术,且获得了业内首个“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第一完成单位),并以此推动中国的净水技术进入世界领先水平,一直是业内公认的领航企业。

  据沁园销售人员介绍,目前沁园旗下所有的纯水机和70%的超滤净水机都具有反冲洗功能,针对目前部分消费者安装了不具备反冲洗功能的净水机,沁园要求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点及1200余家专卖店向消费者提供上门免费清洗滤芯服务。沁园售后专线:400-672-226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