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15年领先源于专注与创新

icon 2013-02-20 10:30:27
icon 0

摘要:家电行业发展至今,无论黑电还是白电,成本的透明化造成了品牌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许多家电企业不得不以扩大规模和产能的方式维持企业发展。作为家电行业的细分产业之一,被称为中国家电行业最后一块利润高地的厨电行业,因受201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

  家电行业发展至今,无论黑电还是白电,成本的透明化造成了品牌之间的竞争愈加激烈,许多家电企业不得不以扩大规模和产能的方式维持企业发展。作为家电行业的细分产业之一,被称为中国家电行业最后一块利润高地的厨电行业,因受201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调控等经济因素的影响,行业增速出现了明显下滑。但是以老板电器为代表的部分厨电品牌还是保持了逆势增长。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2年,老板电器逆势增长30%,油烟机以零售量13%和零售额19.7%的市场占有率摘得烟机“双冠王”。至此,老板电器已经取得了第15年的销量第一,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而这些领先的背后正是老板电器34年的专注与创新。

  34年始终专注

  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和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消费者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厨电产品?市场上什么样的品牌定位更具竞争力?如何为消费者实现产品和服务的价值最大化?这些问题摆在了34年专注厨电领域的老板电器面前。不同于那些靠规模取胜的家电企业,面对产品品类多元化的诱惑,面对产业多元化的诱惑,老板电器并没有迷失,而是始终专注于厨房电器这一细分领域,通过提升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品牌培育能力,为用户创造了轻松的厨房生活体验。

  时至今日,当消费市场逐渐趋于理性,消费者更愿意相信品牌的力量,而品牌的力量之源来自专业的力量,专业的力量之源来自于专注的努力。2012年8月,投资5亿元、占地近300亩的中国首个厨房电器创新产业园在老板电器正式落成,该产业园集先进的定制化柔性生产系统、国内顶尖的精工制造中心、厨电行业最大的技术中心、国内领先的全智能物流管理系统、国内首个有机形态厨房文化科技体验馆——“厨源”为一体,不仅从生产、精工制造、技术研发、物流管理等多个环节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更从文化方面提供了消费者与厨房文化沟通的平台,成为厨电企业加快自身转型升级的新标杆。

老板电器:15年领先源于专注与创新

  创新促发展

  老板电器董事长任建华认为,“过去的创新,或理念,或技术,或思维,往往是一些概念上的创新,归根结底是企业之“术”,而老板电器自登陆资本市场之后,就开始筹划从产业链做系统创新,譬如我们定制化柔性的生产系统、全球首个有机形态厨房文化科技体验馆等,都是为产业链系统做基础工作。厨电创新产业园模式将价值链进行了垂直与横向的全方位整合,将其打造成一个整合生产商、渠道商、经销商、设计师、消费者多方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战略合作、设计师沙龙、消费者体验日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获取各方对厨电产品、技术等各方面的一手数据资料,从而带动厨电产业升级。

  在产品技术上老板电器也不断创新。上市之后,老板电器进一步加大对于技术研发的投入,不断取得新的突破,2011年推出了吸油烟机双劲芯2.0技术,在不增加能耗的基础上将风量又标定到了一个新的高度——18.5立方米,在注重油烟吸得快的同时更注重排得快,引领行业进入极速吸排时代,为彻底解决中国厨房的油烟问题又迈出了一大步。目前在吸油烟机领域,老板电器拥有的核心技术包括免拆洗A++技术、双劲芯技术、360°螺旋吸风技术等。

  正是由于老板电器在厨电领域的专注与坚守,在让其获得了许多荣誉的同时,也在经过岁月的磨砺之后,成为了今日厨电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品牌。老板电器成为厨电领域唯一一家连续七年成功斩获“亚洲品牌500强”的企业。此外,老板电器还获得了2012年度“中国TOP100最佳雇主”的殊荣,这些奖项的取得无疑印证了老板电器这一品牌的强大力量。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老板电器等一大批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开始走出国门,与国际一流企业在世界这一大舞台上同场竞技。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必将诞生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并终将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