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公益 集美出力

icon 2013-05-13 14:34:15
icon 0

摘要:2013年5月10日,中华儿慈会集美助困教育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河北吴桥举行。会上,北京集美家居集团总裁赵建国捐出100万元作为集美助困教育奖学金。同时,再捐出160万元作为建设集美希望小学的专项基金。

  2013年5月10日,由河北吴桥县教育局主办,北京集美集团、中华儿慈会、新浪网共同协办的“吴桥集美希望小学暨吴桥集美教育奖学金启动仪式”在河北吴桥县正式举行。北京市丰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旭东先生、中华儿慈会常务秘书长王林先生、北京集美集团总裁赵建国先生、新浪家居媒体代表华北区总经理张慧女士、河北吴桥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教育局有关领导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集美集团总裁赵建国与吴桥县政府签订捐助协议,为“集美希望小学”及“吴桥集美教育基金”两个项目捐赠260万元。其中160万善款将用于筹建马库吏等三所集美希望小学。另外100万元款项将在吴桥县设立“吴桥集美教育专项基金”,激励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心系公益  集美出力
集美家居集团总裁赵建国捐出100万元作为集美助困教育奖学金

心系公益  集美出力
赵建国再捐出160万元作为建设集美希望小学的专项基金

  据悉,中华儿慈会集美助困专项基金去年10月启动,北京集美集团捐资500万扶助贫困捐资助教。此次集美集团从集美助困专项资金中拿出260万元专门用于吴桥县的教育事业。出生于河北吴桥的赵建国总裁在发言中深情地说:“百年大计,教育为先。集美集团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家乡人民的培养,力所能及的为家乡人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是我多年的夙愿。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家乡的教育出力,是我毕生的愿望”,言谈中包含着对故乡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关切。

  随后,新浪“扬帆计划”与吴桥县政府签订捐书协议,“新浪扬帆计划爱心站”正式启动。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张慧女士在发言中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期望“扬帆计划”能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多学习的快乐、读书的快乐。启动仪式上,马库力学生代表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表示一定会珍惜大好时光,努力读书,成长为祖国的有用人才。最后,中华儿慈会常务秘书长王林先生为仪式做了总结致辞,启动圆满结束。

心系公益  集美出力
新浪爱心家居“杨帆计划”赠书签约仪式

  据悉,作为中国家居业的主力军,集美家居从没有忘记自己对于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30年来集美家居持续投身公益事业,先后成立捐资办校公益基金、中华儿慈会少年教育基金、见义勇为基金,更是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区无偿捐款捐物,继2012年为儿慈会捐赠500万元之后,2013年4月集美集团又为雅安地震灾区捐资150万……多年来累计捐助数千万元!而对于吴桥的建设,赵建国回报家乡的行动也一直在继续。集美初建之时,就捐资为吴桥小赵庄开凿第一眼水井;20多年前赵总在家乡办京联家具厂带领家乡人民致富;后又为家乡修建公路;2006年集美集团通过北京希望工程建立“建国教育奖励基金” 用于奖励精心教书潜心育人的优秀教师,多年持续向基金注资,总额达305万元。

  今天吴桥集美希望小学暨吴桥集美教育奖学金正式启动,是集美集团秉承企业理念的又一爱心工程。赵建国总裁表示,希望广大学子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