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王朝商道精神之弄潮--专访翡翠王朝创办人杨牧仁

icon 2013-05-21 11:22:03
icon 0

  商亦载道。自2009年首届商亦载道·精神启示论坛开幕以来,商道精神成为众多企业家们的追求。因工作关系,我曾聆听过中国神力集团董事长、前温州总商会会长郑胜涛先生关于商道精神的论述,那时,我明了白商道精神对一个企业成长的重要性。

  云南最大的翡翠电子商务网站翡翠王朝创办人、云南牧仁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牧仁先生与我交流时,也不约而同地谈到了商道精神。翡翠王朝从创业至今,短短几年时间,迅速成为云南翡翠、乃至全国翡翠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军企业。这让我坚信了一个理念:无论是知名全国的神力集团还是云南边疆的新秀翡翠王朝,他们的成功都离不开商道精神的支撑。

  做翡翠电子商务的弄潮儿

  一个创办不到6年的电子商务网站,迅速成为全国的行业领军,成为万众瞩目的弄潮儿,翡翠王朝的商业成就,在云南翡翠界引起不小震动。有人猜测“一定是有一个颇有实力、懂得炒作的企业家在背后赞助或者投资”。

  “绝对没有,翡翠王朝的成功,完全是市场化运作的结果。”翡翠王朝电子商务网站创办人杨牧仁坦言,无论实力多强、多么懂得炒作、资本多么雄厚的老板,如果脱离了市场去搞电子商务,最终都只会是死路一条。

  “什么是商道?商道的根本就是营销,营销说白了就是买卖,买卖的是产品,商道本质是解决买卖关系,在企业与市场建立更顺畅的买卖关系。”杨牧仁说,翡翠这个产品很特殊,便宜的几千块,贵的十几万、几十万一件,要让别人信任你,只有一条路:保证产品质量,做信誉最好的企业。

  为了能给顾客反映最真实的产品,翡翠王朝重金聘请最优秀的摄影师加盟。每件产品都力争在自然光出现下拍摄,保证顾客通过网站购买了产品后,对照图片一看就知道,这就是我看中的那一件。“就是要做到让顾客在网络上也能像在店里一样,看到实物的效果。”翡翠王朝签约摄影师说。

  “我希望我的翡翠王朝能成为翡翠电子商务的一个标杆,希望我的企业员工都成为企业信誉的代表。”杨牧仁说,这样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一旦我们出现卖假货坑害消费者的行为,我们就会成为众矢之的,甚至带来灭顶之灾。当然,买到称心翡翠的朋友也会为我宣传:翡翠王朝,大品牌、有信誉值得信赖!

  与最同行中优秀的人合作

  2013年春,对瑞丽这个珠宝之城而言,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对翡翠王朝来说,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季节,国顶级玉雕大师王朝阳先生与翡翠王朝签署了向未来多项合作的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在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瑞丽签署。根据协议,翡翠王朝所属公司云南牧仁者商贸有限公司和王朝阳所属的瑞丽市王朝阳翠语珠宝有限公司展开多项面向未来的深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翡翠毛料定制、共同投资货品、玉雕培训拓展、互联网营销协同等多个方面,并基于翡翠王朝建立王朝阳专属的互联网频道,全面讲述大师故事、介绍大师作品、开展作品网上营销。

  王朝阳是当代著名翡翠雕刻大师,被誉为中国玉雕界的“齐白石”,从拙朴写实到空灵写意,其作品以其独有的时代特色,深受翡翠玉雕界推崇,也是当代玉雕界公认的卓越人物,可谓玉雕界的弄潮儿。王朝阳与翡翠王朝的合作,可谓强强联合。

  “如果一个行业,集中了最最优秀的人,那么这个行业的发展就不言自明了。与王重阳先生合作,对我们双方都将是共赢的。”杨牧仁说,翡翠王朝期待着更多的热爱翡翠事业的优秀人士加入。

  “这是一个合作的时代,任何一个没有合作精神的企业,都不可能有太大的发展。翡翠王朝十分重视与员工合作、与顾客合作、与供货商合作、与最优秀的同行合作。”杨牧仁说,正是合作的力量把翡翠王朝推向了“全国领军”这个位置上的。

  让员工潜能最大发挥

  “要做翡翠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光靠我一个人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翡翠王朝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每一位员工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潜能的结果。”杨牧仁说。

  在他亲自起草的公司管理规定里,有这样一段文字:“社会机遇、关键性人才、营销、产品是牧仁者公司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管理层的最大任务就是时刻整合这四方面的资源,以促进公司飞跃式发展。”

  杨牧仁的公司招聘员工有一个区别于任何一家公司的规矩,公司不论学历、相貌、家庭背景,无论你是谁,到了公司都会得到公平的待遇。“员工在完成本职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能力与努力,是比学历更重要。我不在乎你是一个小学生或是大学生,我更在乎的是你的能力。”杨牧仁说。

  “让员工发挥最大潜能,就是要让员工感到自己被尊重、被重视,有机会、有发展,有希望、有期待。”杨牧仁说,这份期待,不是等着谁的恩赐,而是公司要创造条件让员工有能力自己主宰这份期待,要鼓励员工创新创造,树立自信,让他们不断成长,自信能够主宰翡翠王朝的前途和命运!

  “我的公司只是给员工一个平台,每个员工都可以而且是必须依靠自身的努力和能力,争取公司提供的机会,并依靠创造性的完成和改进本职工作获得更高收益。”杨牧仁最后说。

  一个不想成为行业第一的企业,就不可能拿出行业第一的产品和服务投入市场竞争。我们看到的翡翠王朝之所以短短几年时间,就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这不难说明一个问题:想要做第一,坚持做第一,最终的结果就是成为行业的弄潮儿,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成为行业第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