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家协公布24家弹簧床垫企业质量抽检结果

icon 2013-05-21 10:57:59
icon 0

摘要:QB/T 1952.2-2011《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标准于2011年12月30日由工信部批准颁布,2012年4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解行业发展状况、会员单位对软床垫新标准的执行情况,中国家具协会在2012年5月发布了《关于对弹簧软床垫企业...

   新浪家居 张茹 北京报道

  QB/T 1952.2-2011《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标准于2011年12月30日由工信部批准颁布,2012年4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解行业发展状况、会员单位对软床垫新标准的执行情况,中国家具协会在2012年5月发布了《关于对弹簧软床垫企业开展质量状况调查的通知》。

  5月16日,中国家具行业协会召开弹簧软床垫生产企业质量状况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调查结果显示,此次参检产品甲醛释放量和阻燃性能全部在标准范围内。

  据悉,此次质检是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国家家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的检测工作,企业会员自愿报名进行质量抽检。此次共抽检了24家企业的27件样品。参检企业覆盖上海、北京、重庆、四川、广东、湖南、河北、福建、安徽、浙江、江苏、陕西12个省市。

  参检产品的单床价格和所占比例分别为:小于1000元的占17.85%,大于5000元的为9.07%,主要抽检的产品价格集中在1000元至2500元之间,占45.76%;其余,2500元到5000元的产品占27.34%。

  报告显示,从以往理念弹簧软床垫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看,弹簧软床垫的产品合格率在88%以上,产品质量比较稳定。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甲醛释放量超标和铺垫料卫生要求等。此次参与抽检的27批次样品在释放量和阻燃性能上均合格。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朱长岭指出,此次共抽检了24家企业的27批次样品,甲醛释放量和阻燃性能全部在标准范围内,但弹簧床垫的甲醛释放量从 0.010~0.049之间均有覆盖,标准值为0.050mg/m2h,所以一些企业的合格率接近标准边缘。另外,参检的家用床垫阻燃性能合格率为100%,但销往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床垫阻燃性能仅1件合格,企业需加以重视。

  此外,检查结果表明,27件样品中有7件随样品未提供和产品说明使用书,产品标识完全符合标准拟要求的为2件,占检查数的7.4%,符合率较低。QB/T 1952.2-2011《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规定,使用说明书至少包括产品名称、幸好规格、执行标准编号等信息。

  抽查结果显示,参检产品使用说明书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未标明标准编号或弹簧结构特征、主要尺寸或使用场所、主要原辅料名称及有害物质限量。朱长岭强调,企业应对产品标识问题足够重视,完善表示内容,使之符合标准的要求。(文/新浪家居 张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