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中国区巡回推广启动礼启幕

icon 2013-05-22 15:08:48
icon 0

  2013年5月21日,阿姆斯特丹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WIM)中国区巡回推广启动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活动由WIM中国官方代表机构广州国际设计周携手中国代表团战略合作伙伴大唐合盛·瓷砖共同主办。荷兰大使馆新闻和文化处主管白睿柯、WIM大会中国特使南美龙以及王玮玉、张绮曼等室内设计领域权威学者与林学明、孟建国、余平、王开方等300余位知名设计师出席活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浪家居、网易家居等主流权威媒体纷纷到场采访。

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中国区巡回推广启动礼启幕
300余位知名设计师及主流权威媒体出席活动

  WIM:全球设计人的顶级盛会

  荷兰驻华大使馆新闻和文化处主管白睿柯在发言中,对过去荷中两国在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深表赞许,他表示欢迎中国代表团前往荷兰参加2013WIM,并期待中国代表团为2013WIM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中国区巡回推广启动礼启幕
荷兰驻华大使馆新闻和文化处主管白睿柯对荷中两国在设计领域的交流合作深表赞许

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中国区巡回推广启动礼启幕
阿姆斯特丹WIM中国区特使,广州国际设计周战略与国际事务总监南美龙介绍2013WIM

  阿姆斯特丹WIM中国区特使,广州国际设计周战略与国际事务总监南美龙则介绍了2013WIM的相关背景,“inamsterdam 2013WM由欧洲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ECIA) 、荷兰室内建筑师协会(BNI)联合组织举办,由荷兰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协办。2013年,将有超过45个国家地区的12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多场顶级专业会议及活动,是一次世界顶尖设计精英知识碰撞、交流与激发灵感的绝佳机会。”

  “中国日”十大主讲设计师首登世界设计舞台

  2013WIM大会特设9月6日为“中国日”。中国日以“中国设计文化与传统”为主题,10位3年来获得“金堂奖”的中国设计师受邀在“中国日”主题下,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及相关产业人士进行主题演讲和专业探讨,展示中国设计实力与力量。

2013世界室内设计大会中国区巡回推广启动礼启幕
“中国日”十位演讲设计师在活动中集体亮相

  此次启动礼上,林学明、琚宾、余平、王开方、吴滨、仲松、刘红蕾、李道德、张灿、余平、谢英凯等十大主讲设计师悉数到场,介绍各自的海外主讲内容,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在国内的集体演讲。

  林学明在演讲中说道:“盘点中国文化,国人迫切需要寻找全球一体化语境下的话语权”;琚宾则向大家提出“不创新,不设计”的观点;王开方从苍穹的变迁,自然万物的本态出发,反思设计的本质;仲松表示要和其他设计师一起,找到中国文化与设计的独特价值传播给世界;吴滨提出要学习西方的同时融入东方元素,形成自己的美学体系和设计语言;刘红蕾在发言上提出“中国之美,世界之见”的观点;李道德则表示:中国设计可以从西方高技的设计方法,去试图探索一个独特、有效的设计方向;谢英凯从自己的设计经历,与大家分享自己对设计的感悟;张灿提出中国设计人文主义观点;余平结合“瓦库”作品提出:室内设计应从阳光空气开始,主张有生命对话的空间。

  十位设计师凭借国际化的视野,共同探索中国文化底根,表达出对实现中国设计价值和诠释新中国设计语言的思考与实践。充满睿智的语言和思辨的观点,引发在场观众的思考,也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WIM全国启动礼成为一场设计思想的饕餮盛宴。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