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icon 2013-05-22 14:50:52
icon 0

摘要:【编者按】新浪家居于2013年4月25日,联合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多家空气质量治理产业知名品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空气治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发展过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发...

  【编者按】新浪家居于2013年4月25日,联合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多家空气质量治理产业知名品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空气治理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发展过程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发展控制中应该如何与消费者交流、如何更好的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消费,让社会公众、大众媒体、广大消费者普遍关注室内车内环保问题,为建筑更加和谐美好健康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时间:2013年4月25日14:30

  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主持人:新浪家居记者 王晶

  论坛嘉宾: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宋广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陈烈贤

  北京亚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大强

  夏普(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公关室室长 何欣

  三星电子 华北区产品经理 邓威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 李燕玲

   >>>>以下为论坛实录内容:

  主持人:近年来环保已经成为装修领域中的热门话题,消费者对环保的关注越来越高,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宋广生主任曾经说过室内装修消费问题成为既食品之后的第二大消费问题,请在座专家谈一谈环保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首先我们先请宋主任说一说。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宋广生:大家好,很高兴参加今天新浪家居组织的这次室内环保家居论坛,新浪家居和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有多年的合作,而且在指导消费者正确进行家庭装饰和保护室内环境健康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作为国家室内车内环境及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我们非常愿意参与新浪家居举办的环保论坛。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工作到目前已经有十四年的时间了,在这十多年当中也得到了很多企业的支持,现在讲到室内环保大家特别关心的就是呼吸健康,这次两会刚结束,两会上几位国家领导人都提到让人民群众呼吸上干净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实际上人一生当中呼吸是必须的,不呼吸人马上生命不复存在,但是呼吸的空气是否健康,是大家特别关心话题。

  最近一段时间禽流感的发生在此引起人们的关注,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地区对大家造成伤害,而且今天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就是非典发生十周年。实际上非典和禽流感都属于室内环境生物污染和室内环境化学污染,今天新浪家居请到一些空气净化产品企业和室内环境方面的专家,大家共同探讨这个话题,话题很好很及时,同时对大家会有一些启示,谢谢大家。

  主持人:刚刚宋主任讲述了家居环保产业发展趋势和现状,我们也请到了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陈老师,请陈老师谈一谈关于家居环境污染方面的问题。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室内环保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

  陈烈贤:污染有好几种,有颗粒物、有气体的,那么装修主要就是气体污染,比如说是甲醛。家中经常使用空调有时候会把细菌吸进来,时间长了就会出现真菌污染,而现在最引人关注度PM2.5污染这个来源一般是从外面进来。

  污染源我们说有很多种类,比如马路灰尘这是天然的污染、还有就是人为的像吸烟、我们做饭这些矿物燃料燃烧产生的炭,总的来说我们污染除了装修家居,还有自然条件所引起的污染。这种污染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处理,一个就是控制污染源,把污染源控制了,也就减少污染了。

  还有就是如果污染源控制不了那怎么办?空气净化,用空气净化器把空气净化。关键减少污染源,空气污染源就是在装修过程中注意不要污染,有些装修材料不合格,就可以造成严重污染,一旦污染了治理起来比较困难,最好使用空气净化器协助净化空气,自然通风如果通风量大,效果还是明显的,不过这个时候往往采用空气净化器进行补充是有效的方法。

  相关阅读:首届中国国际室内空气净化器、新风设备与净化材料订货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