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专家揭秘:人民大会堂铺装地板的“国家级”标准

icon 2014-01-15 10:21:55
icon 0

摘要:据了解,人民大会堂此次地面形象定制工程有安信地板承接,负责地面形象的设计、产品研发和铺装。这次地面形象定制工程,向外界透露了作为国家形象之一的“人民大会堂”地板铺装的“国家级”标准。

  近日,随着地板铺设的完工,人民大会堂浙江厅的装修工程已告一段落。据了解,此次地面形象定制工程有安信地板承接,负责地面形象的设计、产品研发和铺装。这次地面形象定制工程,向外界透露了作为国家形象之一的“人民大会堂”地板铺装的“国家级”标准。

  高标准:国家形象的要求

  人民大会堂是人民参政议政和政治、外事活动的重要场所,人民大会堂的形象,体现了中国的“国家形象”。人民大会堂浙江厅地面形象设计就是如此要求的。在设计初期,人民大会堂浙江厅相关负责人就对这个工程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从定位上突出一个主题,即体现辉煌的浙江,人文的浙江。坚持做到三个必须:第一,必须体现浙江特色,一进大厅就感觉到了浙江。第二,必须庄重大气、自然和谐、特色实用。第三,必须体现浙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高标准,要高标准,要创一流,达到若干年不落后,不落后就要有文化底蕴。

地板专家揭秘:人民大会堂铺装地板的“国家级”标准

  安信地板项目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根据人民大会堂浙江厅的特色和要求,进过近两个月的研究,提出了我们的方案,并第一时间将特别为之研发的红橡木实木地板提交给他们。这款产品完全符合庄重大气、自然和谐、特色实用的风格要求。而且,橡木的‘橡’同‘相’谐音,有辅佐拱卫国家的意思,无论是实用价值、美学价值和象征意义,都和浙江厅的定位相符。”

  严要求:非同一般的地板

  仅仅满足地面形象的要求远远没有达到人民大会堂的铺装要求。在进行地板筛选时,满足地面形象的要求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还要有“最好的材料、最好的施工队伍,保证最好的质量”,三个“最好”让很多品牌望而却步。究竟应该如何满足“三个最好”要求呢?

  安信地板负责人介绍,这“三好”对实木地板提出了超常规的要求。经过研究,安信地板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首先,含水率控制。对于北方天气而言,含水率控制原本不是难事,然而必须考虑人民大会堂夏冬季冷暖气供应、日常清洁等条件,这就增加了含水率控制的难度。其次,物理性能的控制。既然是国家项目,相关系数就要与国家形象相称。安信地板在这款实木地板的耐磨度、防水防火性能、承重能力等方面,做出了超乎想象的效果,仅耐磨度而言,几乎可与强化地板匹敌。最后,安信地板从使用体验方面,尝试地板行业从未使用过的铺装方式,在高密度龙骨上,铺一层胶合板,然后再胶合板上铺装实木地板。这样,不仅使地板的使用寿命更长,而且,将实木地板的舒适“脚感”完全呈现出来。

  老品牌:专业定制的水准

  本次地面形象定制工程完工后,获得了人民大会堂浙江厅负责人的认可,而这次工程也使地面形象定制标准获得了新的提升。作为这个工程的主要参与方安信地板,也为地板行业定制化树立了新的标杆。

  据了解,在此之前,安信地板已经在地面形象定制方面表现优异。作为中国木地板界历史悠久的品牌,安信与国家性重大工程,跨国品牌和国内连锁早已展开合作,成功铺进了国家重大项目工程和国际知名企业,如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以及哈根达斯、迪欧咖啡、COACH、NIKE、奔驰、VOLVO、阿斯顿马丁、以色列BIZI汽车等等国际连锁巨头的展厅、连锁店或车内。同时,安信地板还未基辅号航空母舰定制了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