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瓷砖邓平峰:专业专注把企业做大做强

icon 2014-01-15 18:46:21
icon 0

摘要:2014年1月10日,以“专业专注 做大做强”为主题的法恩莎瓷砖2013年度经销商峰会在佛山高明凤凰大酒店召开,记者就行业相关问题采访了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恩莎瓷砖)瓷砖事业部总经理邓平峰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2013年,瓷砖市场动荡变幻。在这一年里,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给行业带来了回暖的契机;欧盟和巴西对我国陶瓷企业实行反倾销打击了瓷砖行业的信心;这些都给瓷砖企业提出了发展新要求。2014年,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陶瓷企业应当如何整装待发呢?2014年1月10日,以“专业专注 做大做强”为主题的法恩莎瓷砖2013年度经销商峰会在佛山高明凤凰大酒店召开,记者就行业相关问题采访了佛山市法恩洁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恩莎瓷砖)瓷砖事业部总经理邓平峰先生,以下为采访实录:

法恩莎瓷砖邓平峰:专业专注把企业做大做强
法恩莎瓷砖事业部总经理邓平峰

  成功源自团队协作 打造专业专注的团队

  2013年法恩莎瓷砖在营销方面可谓下足了功夫,通过专门成立的立体服务小组,带领公司团队和经销商团队共同完成了二、三十场活动。在河北保定,作为一个三四线市场,在19天的时间中完成了1300多万的销售业绩,创造了2013年度瓷砖品类单品的一个小小回报。此外,在焦作、平顶山、福州、昆明等地的销售活动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法恩莎事业部组织了近7场军事拓展训练营,以区域为单位,由公司员工和经销商共同协作完成训练,得到了全国经销商朋友的认可。

  邓总认为,未来建材行业的发展就是团队+品牌。法恩莎瓷砖事业部成立了一个管理咨询委员会,通过两年的不断积累,总结并摸索,总结全国表现良好的经销商案例,针对一、二、三、四线市场,量身定做和打造适合的营销方法,做到取之于终端,用之于终端。2014年,专业性人才需要通过和工厂的有机融合才能发挥更大作用,法恩莎瓷砖将启动终端人才代培养机制,让终端人才到工厂培养6到12个月。

  法恩莎瓷砖原来是由很多做卫浴的经销商在做瓷砖销售,随着公司团队的专业化,经销商团队也逐渐开始专业,在未来,法恩莎瓷砖将会有大幅度的提高。去年的销售数据显示,在一些二、三线市场做的非常成功,有的能够做到当地瓷砖销售的第一。目前来看,法恩莎瓷砖在瓷砖领域处于后来者,还达不到一定的高度,但是,通过把所有的工作细分,先把某一项做到第一,紧接着有三项、五项、十项都是第一,真正做到专业专注,法恩莎瓷砖会实现像法恩莎卫浴一样的中国第一。

  2014年迎来全新发展时期 布局采取多元化打法

  2014年,法恩莎瓷砖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历史期。法恩莎瓷砖事业部自2012年成立至今,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无论是团队、产品、品牌提升,都已有很大的提高,在未来三年,瓷砖事业部将把法恩莎瓷砖的发展达到一个更高的角度。

  2013年,“城镇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词,未来家居行业在城镇化改革的大潮推动下,在三、四线城市会有更多的市场。法恩莎瓷砖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也尤为明显,那么在接下来的2014年,邓总表示,全面的合作规划已经完成,将会采取多元化打法。首先是下沉到三、四线城市,同时兼顾一线市场,长江以南进行区域联动,长江以北则增加单点活动,结合各地经销商的不同特点来做。针对一线城市的布局,邓总表示,虽然法恩莎作为后来者,但是法恩莎的经销商体系很庞大,团队也越来越加专业,在天津、北京、杭州、昆明等一线城市,很多经销商已经开始启动计划了。

  坚持时尚品牌路线 2014将加大品牌推广力度

  法恩莎瓷砖作为整个乐华集团的三大子品牌体系,在庞大的集团格局下始终坚持走品牌差异化路线。自2012年成立瓷砖事业部以来,法恩莎瓷砖就明确要走时尚品牌路线,两年来始终坚持这种差异化的品牌战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4年将从展厅建设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往专业化时尚的方向走,这条道路最终需要团队的力量共同来完成。

  当被问到“时尚”这一定位是否过于宽泛时,邓总认为把时尚定义得太窄并非好事。当一个产品结合某种时尚理念融合在一起让消费者去研读时,要注意,消费属于引导消费,建材行业也需要引导消费,瓷砖行业也需要引导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产生强烈了解的渴望。

  好的产品和品牌需要运用适合的手段来进行推广,才能更大化实现品牌和企业的提升。邓总强调,2014年是法恩莎瓷砖的“品牌的提升年”,在这一年,法恩莎瓷砖将通过多项措施来实现品牌提升的目标。首先是广告的投放。法恩莎瓷砖今年面向各地经销商,将对终端投入大量的广告费用,同时,会注重一些网络媒体、高铁LED等方面的投入。值得注意的是,在2013年,法恩莎瓷砖事业部拍摄完成的20 2集《家居装修大讲堂》的视频,在没有推广的情况下,点击量已经突破10万次,有的单集点击量已突破6万次,所以,在2014年法恩莎瓷砖将会加强这些视频的推广力度,以期取得更瞩目的成果。

  产品创新往宽度发展 专心专注把企业做大做强

  邓总在年会上提到,2014年产品将会有一定的创新,依靠3D喷墨技术强大的功能,法恩莎瓷砖的产品仿自然界一切生态,极具清晰度和逼真度,今年将从产品价格、平整度、花色等方面按照一个统一标准来规划。法恩莎瓷砖将实行全产品策略,无论是抛光砖、仿古砖、全抛釉瓷片、阳台砖等,将结合时尚的理念,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体,开发不同品类的产品,延长产品的宽度,加强应用、配套,把文化气息体现出来。

  2013年陶瓷行业乃至整个大家居行业都进入了资本运作频繁的时代,法恩莎作为一个以实业为主的成长的企业,战略是公司考虑的要点,邓总表示,法恩莎瓷砖处于成长期,目前要学会如何快速成长,对团队的各项工作实行高要求,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法恩莎瓷砖的团队有信心能够专业专注地把瓷砖事业部做大做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