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安防为何备受诟病?海尔4G新品或成解决之道

icon 2014-02-20 10:15:54
icon 0

摘要:春节长假归来后,各种吐槽成为一大看点,从冯氏春晚到长腿“欧巴”,横评竖指之间俨然人人都是蔡明小品中“毒舌妇”,其中最为有趣的是,“单元门对讲”竟然也被口水淹没,因为这是春节拜年必须跨越的“第一关”。

  春节长假归来后,各种吐槽成为一大看点,从冯氏春晚到长腿“欧巴”,横评竖指之间俨然人人都是蔡明小品中“毒舌妇”,其中最为有趣的是,“单元门对讲”竟然也被口水淹没,因为这是春节拜年必须跨越的“第一关”。

  上班族刘先生发布微博称,自己对单元对讲机“爱恨交织”,“爱它是因为没它不可,恨它是因为它妄称智能”。刘先生称,自己平时工作,家中只有妻子一人照顾孩子,有时回家若正赶上妻子忙不过来,自己就只能站在门外等上半天,直到妻子腾出手来开门才能进家门。刘先生调侃小区的智能门禁为“只见门禁,未见智能”。在走访中发现,刘先生的麻烦并非个例,春节期间不少人在走亲串友时都遭受过传统对讲门禁的“刁难”,或是按键不灵敏,或是家里开门按钮不好用,还有的网友声称最怕碰到自己堵在半路而朋友却已到楼下的尴尬情况,若是能遥控开门倒是能省去不少麻烦。

  正在网友对传统单元对讲这一“鸡肋”产品大吐口水之时,记者却发现在海尔已在相关微博、论坛上以此为话题发起了讨论。有网友表示,当前智能家居成为趋势,传统安防门禁也该退出历史舞台了。更有网友尖锐的指出,“现在所有的对讲都只能在家里使用,这种智能太‘落伍’!海尔的天樽空调可以用微信远程遥控,能否将这一思路“移植”到门禁对讲系统上?”

  网友的设想能否实现?海尔对此回应称,用户真实的需求是海尔产品研发的灵感来源,从一定意义上讲,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智能体验,海尔就为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智能产品。据悉,用户交互在海尔的产品研发过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去年年末创造电商销售奇迹的天樽空调就是67万网友灵感汇聚的“成果”。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海尔已着手研究一款基于4G技术的可移动的对讲产品,这款产品可实现移动对讲、远程遥控等功能,但能否用微信控制还不得而知。

  目前,海尔以智慧家庭为中心正在给用户提供网络时代最佳的智慧生活体验。海尔构建了“一云N端”的产业架构,将每一类产品都变成互联网终端,并且这些终端具备智能感知、互联互通和协调共享的功能,可以实现人与人、人与家电、家电与家电之间的交流沟通,让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充分享受智能时代的最佳应用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