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无油制冷冰箱IFA展斩获“工业设计创新奖”

icon 2014-09-11 14:53:14
icon 0

摘要:柏林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5时,在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盛会德国IFA展上,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结果如期揭晓。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的海尔集团连续十一届唯一荣获最具影响力家电品牌,囊获了冰...

  柏林当地时间9月5日下午5时,在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家电与消费电子产品盛会德国IFA展上,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家用电器创新成果评选结果如期揭晓。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的海尔集团连续十一届唯一荣获最具影响力家电品牌,囊获了冰箱行业三个大奖。其中, 海尔全球首款无油制冷冰箱更是一举斩获“工业设计创新奖”。

  在全家电行业集体智能化改造的大潮下,冰箱领域也开启了迈向“智慧”的步伐,但在冷冻室空间利用率低、能耗高、温度控制差等用户痛点的解决上始终乏力。作为全球冰箱行业的领军者,海尔冰箱在延续一贯“质量至上”理念的同时,在工业设计和技术创新领域始终成为先行者。此次推出的无油制冷冰箱,为用户提供了成熟的保鲜、节能、降噪全方位存储解决方案。

海尔无油制冷冰箱IFA展斩获“工业设计创新奖”

  据了解,海尔无油制冷冰箱采用直线无油压缩机技术,颠覆了目前传统的定频/变频压缩机行业格局。作为家庭必不可少的食品存储工具,保鲜度是衡量冰箱质量的重要指标。此款无油制冷冰箱通过引入秒级开停控制技术,使冰箱达到最快的冷却速度,将实现最均匀的温度控制,解决传统冰箱降速慢、温差大的痼疾,可以最高效地保持食物新鲜度。

  而针对目前消费者普遍抱怨的冷冻室可利用空间小、冷藏室取物不方便的问题,海尔研发人员优化了压缩机的人体工学设计,紧凑的外形可以任意位置放置。这一创新设计不仅有力提升了顶部冷藏盲区的利用效率,还可有效解决压缩机占用冷冻室空间的问题,使冰箱内部使用空间增加10—20L,相当于增加了普通三门冰箱冷冻室半个抽屉的空间。

  此外,能荣膺“工业设计创新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在于该无油制冷冰箱契合了当下低碳环保的绿色消费理念。据悉,由于采用了“类磁悬浮”的气体轴承技术,设备间的摩擦将大大减小,压缩机及整机系统效率大幅提高。同时,直线运动及无油不仅可实现秒级控制,促进系统保持最佳运行状态,将耗电量降低15—20%,还将有效改善冰箱工作的音品质效果,营造静谧柔和的使用环境。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尔无油制冷冰箱问鼎“工业设计创新奖”可谓实至名归。有专家表示,产品技术的创新最终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旨归,海尔通过与用户展开深入交互,敏锐地捕捉到行业热点。海尔无油制冷冰箱的获奖肯定了海尔雄厚的研发实力,更将对冰箱行业的未来发展产生引领性的深刻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