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创新:北新建材“8•28”文化节主题活动纪实

icon 2014-09-11 14:49:35
icon 0

摘要:2014年8月28日,北新建材走过了35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销量和利润增长率不断飙升、重点工程项目频频中标、生产单耗和成本开创一个又一个新低、单体基地的获利能力引爆投资者眼球、证券增发赢得投资者高度追捧…。喜讯捷报频传...

  2014年8月28日,北新建材走过了35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销量和利润增长率不断飙升、重点工程项目频频中标、生产单耗和成本开创一个又一个新低、单体基地的获利能力引爆投资者眼球、证券增发赢得投资者高度追捧…。喜讯捷报频传,让北新建材所有的干部员工引以为豪。今年的“8•28”,围绕着“学习与创新”的主题,北新建材以技能竞赛的方式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以进步和提升作为员工对公司的生日贺礼,将喜悦和自豪之情转化为工作的旺盛热情。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为北新人传承企业文化的具体行动。

  今年的主题系列活动共包括四个部分:生产技术人员知识竞赛、营销知识竞赛、经营沙盘模拟以及营销演讲比赛,涵盖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其中,生产技术人员知识竞赛、营销知识竞赛在8月份陆续展开,赛前的学习准备,答题的沉着应对,及赛后的培训总结,以赛促学、体系化的推进方式成为此次知识竞赛的一大亮点,广大干部员工通过比赛找差距,学知识,对于系统提高一线职工队伍的知识技能起到了有益的作用。

  8月28日当天,是此次“学习与创新”技能竞赛的高峰聚会,上午举办的经营模拟沙盘竞赛,将公司所处商业链环境高度抽象为上游供应商、核心生产经营企业、装饰公司、经销商、客户五个环节,全程再现企业运营过程:包括整体战略制定、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开发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通过连续多期的实战模拟,考察并提升团队沟通配合、资源有效利用、计划协调以及高效决策能力和战略管理能力,最终决出获利最多的团队。为了做好这次沙盘模拟,从队员的招募组合,到赛前的经营策略研讨、分工协作安排,各参赛队伍做了精心的筹备,有的队伍甚至在前一天整体备战到深夜。比赛现场,来自北方公司、华东公司、南方公司、淮海公司、西南公司、整合营销部、北新房屋的七支队伍在财务部、审计部员工的火热加盟下,科学计算、慎重决策、群策群力,比赛气氛激烈异常。沙盘模拟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各组的经营策略和经营效果已显现出明显的差距,游戏是否要继续?落后者是否还有翻盘的机会?思虑周三,应参赛选手及观战者的提议,游戏组织者提出沙盘实战进入到“复盘”休整期――审阅前期的经营策略,盘点当期的经营结果,研讨修正后期的合作与经营策略。复盘之后,沙盘继续,经营决策较上半场明显制胜一筹,更加有条不紊。最终,北方公司参赛团队以总利润3124万元拔得头筹。沙盘模拟竞赛的最后,模拟竞赛的主持人,北新建材总经理助理陈豪雅与选手们就竞赛中各支队伍的经营策略、现实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归纳总结营销活动中的经典规律,让各位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学习与创新:北新建材“8•28”文化节主题活动纪实

  如果说上午的实战气氛有些剑拔弩张,下午的营销演讲比赛则更象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活动总策划,公司高级专家段孟娟的悉心指导下,来自六个单位的18名参赛队员,结合各自在营销领域所面临的市场环境、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各种市场条件下,如何思考,如何决策,如何行动,如何协作配合,生动地再现了一个个重点工程背后的攻关故事,总结提炼了成功制胜的关键点,精彩的编排、生动的演讲、激情的传递、系统的思考、得体的表达、幽默的打趣,现场掌声不断、欢乐不断,给所有与会的评委、观众带来了一场营销知识的盛宴。本次演讲比赛,南方公司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在总经理马征、综合办主任刘晶晶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下,其派出的基层演讲队员李拥涛、中层演讲队员李驰轩、高层演讲队员郭荣智,向大家完美系统展现了体现南方公司市场攻坚策略的“定制”系列――“定制平安”、“定制海南市场、决战美丽之冠”、“私人订制:远大可建、福湘板材”,包揽“基层个人风采奖”、“中层个人风采奖”以及“高层个人风采奖”三个重量级奖项,最终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卓越团队奖”,西南公司与北方公司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学习与创新:北新建材“8•28”文化节主题活动纪实

  在演讲比赛结束之后的总结感言中,各区域公司总经理及专家评委们都对活动的效果和意义,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给予了高度的好评,既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也展现出了团队的精神风貌,特别是演讲的具体内容上,有很多深入思考,新品推广、制高点项目攻关、市场策划与组织等很多内容,对区域公司间的启发很大,远超出了比赛本身的效果,是一次重要的营销经验交流。北方公司总经理管理在总结时特别提到,比赛交流之后,营销队伍要将学习和收获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最终向公司提交满足的业绩答卷。最后,北新建材副总经理周桓说,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他非常欣然于看到年轻人的成长进步,认为当天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都各有千秋,整体水平很高,表现出了良好的业务素质与精神面貌,演讲选题也很到位,直面问题、切合实际,对后续工作的实际意义很大。

学习与创新:北新建材“8•28”文化节主题活动纪实

  演讲比赛的顺利收官为本次“学习与创新”的厂庆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公司由此又掀起了新一轮比学赶帮超,各级干部员工挖掘自我潜能、释放活力激情、明确进步方向的热情被进一步激发。我们有理由期待,在这些优秀的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前行的步伐将更加稳健坚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