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商”、“电商”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icon 2015-05-21 14:51:00
icon 0

摘要:在如今这个“互联网+”的时代,电商在茫茫“网”海中显现出了它的强盛姿态,五折、秒杀、限时、限购等晃眼的名头吸引了万千消费者流连于各大网购平台。电商大佬们“传统营销已死”的论调,让传统企业犹如惊弓之鸟。

“店商”、“电商”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的时代,电商在茫茫“网”海中显现出了它的强盛姿态,五折、秒杀、限时、限购等晃眼的名头吸引了万千消费者流连于各大网购平台。电商大佬们“传统营销已死”的论调,让传统企业犹如惊弓之鸟。一个是线上靠电子工具而商,一个是线下靠实体店铺而商,在身处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电商”与“店商”正在产生越来越多的碰撞和冲突。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而言,两者博弈,孰强孰弱?

  3年前,马云和王健林的关于10年后电商与实体零售份额的亿元赌局言犹在耳。近日,家装巨头大自然地板与美的厨电也联手向电商宣战,将打造史上最强家装团购——万人疯抢线下实体平台,欲与电商平台一决高下:6月13日万人疯抢,30省区、2800城市、30万人见证、1天引爆,挑战地板销售量记录,活动现场将有木地板、木门、橱柜、衣柜、厨电、墙纸6大家装品类展出,低至1折的爆款产品价格,让双11向6.13万人疯抢看齐。

  “电商的出现与发展是社会的需求、时代的需要,电商看似凶猛,‘店商’也并非无路可走。”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地板事业部市场中心总监姚武鹏表示:“其实消费者的选择和传统线下渠道脱不了干系,如果在线下能有如同线上一样的海量选择或者超值低价以及一站式便捷购物,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清晰、更及时、更有效、更优惠的线下购物,那各大网购平台还会让众人流连往返?”

  “万人疯抢”凭什么与电商平台PK?据介绍,此次6月13日万人疯抢拥有强大的集客部队,大自然3000个终端门店近20000人参与预约,美的20000个实体终端近40000人参与联动预约,形成蛛网式集客;第二,拥有强大的实体服务终端,为消费者提供可控的优质安装服务;第三,从供应、制造、物流、运营、服务等环节让利,实现超低价格;第四,消费者可现场体验实物,所见即所得,规避不必要的网购陷阱。更重要的是,大自然“万人疯抢”活动已经有了多年的经验积淀,自2011年起一共已举办了87场次,展出1.8万款产品,租用超过28万平方米场馆,参与消费者突破100万人次。此次大自然与美的强强联手,必将带来业界强烈震动。

  然而,此次6月13日万人疯抢PK电商平台,输赢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通过PK,一方面,验证传统家居建材企业是否真正油尽灯枯?另一方面,通过实践,切实找到线下、线上融合的营销模式。无论电商还是“店商”,都是销售的一种途径,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用创新去应对市场的变化,则是电商和“店商”都要用心面对的长期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