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联姻多家金融机构 落地社区

icon 2015-06-29 19:05:17
icon 0

  近日,国内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彩生活,股票代码:HK01778)与多家金融机构签署线上金融合作协议,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就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等方面开展互惠多赢的实质性合作。

  落地社区金融O2O

  据了解,彩生活凭借对社区用户需求的精准定位,不断对其产品彩之云APP实行全方位多元化扩展,服务项目相继增加了维修(e维修)、租房(e租房)等与生活相关的各领域商户资源。特别是在房地产与金融加速融合的大背景下,彩生活创造性地利用互联网金融模式,实现社区金融的价值链建设和产融结合,其与合和年小贷公司合作推出的理财产品“e理财”,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0%,刚上线就被一抢而光。

  据悉,此次与多家金融机构达成深度合作,未来将结合社区,利用线上平台优势,陆续推出针对业主的定制化理财产品和服务,以及社区互动产品等。

  彩生活基于巨大服务规模、多年服务建立的信任关系及其在社区服务O2O各个领域(包括购物、生鲜、家政、维修等)的渗透,一方面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另一方面则可以依托金融机构强大的资产和产业资源,拓展公司在社区金融领域的业务,进一步完善社区金融业务布局,如第三方支付、面向业主的融资服务、保险业务等,有望加快社区金融O2O的落地布局,以及综合性社区金融O2O平台的全面升级。

  金融机构则可以根据用户的多维数据,对社区用户进行精准画像,针对社区用户推出更多更精准的定制化理财服务,提升公司金融业务的风险定价能力和盈利能力。

  与平安彩生活携手共赢

  据了解,彩生活与多家金融机构前期已在支付结算、资产平台等方面建立了较为深入的合作关系。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现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将合作范围与深度进一步拓展至渠道互通、产品共建、模式创新等具有增值效应的领域,优化投融资平台等线上金融服务和线上保险服务等,共同探索创新开发新兴商业模式,银企合作模式,及综合金融业务的深度合作,推动普惠金融、跨境金融领域合作发展。

  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表示,彩生活与多家金融机构的合作有着先天的基础和优势,双方将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理念,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以开放心态和务实行动积极探索合作商机与模式,实现跨界布局、互利共赢、持续发展。此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彩生活与多家金融机构的合作拉开了新的序幕,进入新的合作发展时期。

  知名财经专栏记者张宁表示,银企合作对现代金融模式产生了巨大影响,形成对我国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而非颠覆。未来,不论是企业从事金融,还是金融机构进入其他领域,谋求的是协同效应,双方是共生和竞合的关系,需探索可持续、经得起周期和风险考验的银企合作创新发展之路,而互联网+开启了银企混业合作经营的大门。

  唐学斌称,彩生活始终从家庭层面出发,发掘业主和住户需求的时间与地域特性,将线下优势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实现对传统社区服务模式的重组,从而将实体社区打造成为一个基于社区消费大数据的互联网平台。彩生活不是具体生活服务的提供者,而是优质生活服务供应商的整合者,通过对资源进行整合,使用户享受到优质供应商的优质服务。随着企业增值业务及服务用户的增加,彩生活将加速布局建设全方位、多元化的社区服务市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投资者和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