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朗濮亮: 产品驱动企业腾飞

icon 2016-09-28 15:17:23
icon 0

摘要:9月19日,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地板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换届大会如期举行,地板专业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及代表,行业精英及沪上媒体近200人参会。在大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纳爱米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亮。

  9月19日,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地板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换届大会如期举行,地板专业委员会、厨柜衣柜分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及代表,行业精英及沪上媒体近200人参会。在大会上,新浪家居采访了上海纳爱米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亮。

  采访时间:9月19日

  采访地点:上海绿地假日酒店

  采访嘉宾:上海纳爱米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亮

勃朗濮亮: 产品驱动企业腾飞

  上海纳爱米德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濮亮

  新浪家居:今天的活动主题是“传承、创新、超越”,如果把这六个字运用到企业当中,您认为应该怎么做呢?

  濮亮:我想这六个字对于我来说,传承、创新比较适合我,因为我做的历史比较长了,我1991年就开始创业,到上海来创办企业是1998年,所以说我们有点历史了。

  我们企业在上海传承了创业艰苦耐劳的精神,还有就是上海包容及品质的上海制造,我总感觉上海制造的东西肯定不能太差,一定要做好东西。

  再一个,按照我们企业的规模,我们在目前的这种经济压力情况之下,还是坚持聚焦,只做地板,只把地板做到最好。我们现在地板营销做这么多年主要做老客户,所有跟着我的经销商这么多年来只会增加不会减少,我们跟经销商之间合作是非常紧密的。不过我们在这种经济形势之下也不敢有任何大的动作,但是我们现在策略是在产品研发上动足脑筋。

  像我们强化地板现在做的都是升级,我们做多层实木的强化地板,也就是强化地板升级版,这种地板是想让消费者买回去觉得买得值和买得好,我们靠的是口碑宣传。

  新浪家居:勃朗地板是纳爱米德旗下的一个品牌,您能简诉下勃朗历经了哪几个阶段的蜕变吗?

  濮亮:勃朗之前做过出口,自从2008年以后开始做内销,后来人民币升值,出口利润薄弱,所以把出口也放弃了,集中做品牌。现在主要做多层地板的强化面,有的人叫它全能王,它可以做地暖,又是耐磨的,又有价格优势。

  前几年勃朗也尝试过网络营销,其实网络营销这块没有这么好做,它的投入非常大。当然你要做一件事情,要预算一下能投多少钱和节省多少时间,我是把这个比喻成烧开水,烧一锅开水投入多少煤气。你投入一半的燃料是烧不开,还不如不投。所以我们现在还是靠产品来驱动。

  新浪家居:电商这条渠道对于地板来说还不是很成熟?

  濮亮:对,目前我们主要还是靠新产品。比如,现在我们用新产品出去推广,基本上是会有达到百分之六七十客人有兴趣。我们最近也在策划新的产品,马上又要有新的产品出来。

  新的产品在环保上下足了功夫,因为现在的人生活水平高了,所以我觉得勃朗做健康环保产品,又能让经销商赚钱,还可以让客户用的放心,买了地板不后悔,我相信企业就能长远发展了。

  新浪家居:除了电商,很多地板企业都开始往别的品类扩充了,对此您怎么看?

 濮亮:地板的毛利相对比较低,需要做的是口碑营销,所以往别的品类扩充也很正常。

  新浪家居:这其中有部分企业在做定制或者全屋定制。

  濮亮:讲到全屋定制,我前天还跟别人聊到这一话题,仿佛一夜之间都在做全屋定制了,这块东西大家都看的非常好,我还是认为这个事情是好事情,你有没有能力去做,还是很好的。但我还是觉得在目前情况之下稍微走稳一点道路,把优势做好最重要。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