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峰翼VIP高端设计中心 设计师团队启航!

icon 2015-10-09 12:37:16
icon 0

摘要:2015年,业之峰北蜂巢和北峰翼两个设计中心进行了合并重组,组成了新的设计师团队——北峰翼VIP高端设计中心,那么新成立的VIP高端设计中心有着怎样的设计师团队呢?他们的设计理念究竟如何?记者带着疑问,对目前重组后的北峰翼VIP团队中的重点...

北峰翼VIP高端设计中心 设计师团队启航!  黄晶:高级设计师

  记者:作为设计师,您是怎么看设计师这个职业的,以及您的职业诉求是什么?

  黄晶:我在这个设计师行业,时间也不是很长,大概十年左右,但是从我做了十年的经验来说,我觉得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还是非常有前景的。因为他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把美带给大家,通过很多的手法把家里的毛坯房,钢筋,泥瓦的房子、建筑,冰冷的感觉变得温馨,让客户或者大家都会有一个很舒适,很温馨,很惬意的生活氛围和生活体验,所以对我来说,我觉得设计师这个职业还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因为它可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视觉和心理、生理的体验和享受。

  作为设计师职业诉求,其实是表达了一个设计师的愿望,你看我经常会说很多的设计师,比如说设计理念,生活决定设计,然后很多设计师都可以,比如说刚入行几年的设计师,都可以把家打造的很美好的效果。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把这个家去赋予灵魂,所以我觉得对于诉求来说,它其实是一个从高度来说是一个崇尚的,崇高的职业,因为毕竟是在做一个好事,所谓的好事就是说可以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的体验,第二,他可以通过设计改变人的生活,改变人的生活方式,然后让自己从生活当中解放出来,所以这是设计带给我们大家的意义所在。

  所以我觉得,如果说能够长期的,坚持把这个职业走下去的话,一定是在通过自身的修养、体验,以及专业知识,还有对美的、美好事物的追求,提高自己的一个道德,生活品质也好,其实本身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第二,对客户来讲,更是一种为他们创造更多的远远超出设计之外的价值。

  记者:您从业十年了了,您这十年最大的心得感悟是什么呢?

  黄晶:因为它本来就是一个很琐碎的工作,周边的事物、工作很复杂,不是工作完了就没有事了,设计师其实是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一个贯穿、统一的作用。其实当你做完一个设计,跟客户一起完成他们家的一个设计的时候,客户所带给你的这种崇拜也好,或者说他很尊重你也好,他的这种很尊重你的感觉,对你微笑,很热情的感觉,邀请你到家里做客,其实那时候你在真正的觉得我之前所付出的一切,之前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最大的感悟就是那种成就感或者说那种自豪的感觉,看到别人高兴的时候,肯定你也很高兴,是这样的。

  记者:作为高端设计项目,您觉得目前国内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他们更注重的空间需求是什么样的?

  黄晶:高端的设计项目,其实所谓的高端设计项目,无非就是一些比较大的宅子或者说酒店,会所,超出我们平时的刚性需求的住宅,别墅类的,所谓的高端。我觉得高端人群的生活方式,我们更多的是满足他们三个方面的需求,第一个是心理,第二个是生理,心理和生理的需求是最基本的住宅的人们所能满足的需求,就是我们日常的行为规范,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以及比如说我们睡眠,各方面的感受,但是在高端人群里面,他还更多了一点,就是所谓的社交需求,社交需求,比如说我们有大的房子,超过三五百平米的房子,如果是别墅来说,是三到四层,更大的一千平米,两千平米,可能会有自己的社交的场所,比如说游泳池,一个小型的书吧或者有台球室,视听室,以及还有一些待客,会客,麻将,各方面的健身的地方。

  所谓的设计就是我们的社交需求,其实在与高端人群来说,他们除了正常的衣食住行以外,更多的是这些方面的感受,所以比平常的客户群来说,更多的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与人之间通过这些社交方式,能够更近的去了解彼此,对方,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乐趣,我觉得所谓的高端设计,无非就是更多了一项这方面的需求,而并不是说我这个房子做的有多么的高大上,要得贴近带银,用多贵的材料,或者花多少的钱,不是这样的。实际上他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一种精神方面的需求,因为除了物质方面的需求还有精神方面的。更多的满足精神方面的层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