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达 :RWD有无限可能

icon 2015-11-13 15:33:11
icon 0

摘要:黄志达(Ricky Wong)身上有很多光环:香港人,家具世家,青年才俊,设计明星,男神……这些都是你所“看”到的黄志达。他身上有香港设计师严谨理性的思维,对用户深层需求的敏感,对商业逻辑的洞察,对发展的清醒认识,更不乏对生活的深入体验。这...

  设计是理性的

  新浪家居:Ricky Wong Designers(RWD)特别注重对生活方式的研究,每一个项目做设计之前会做很多调研分析,也在做不同空间的标准化研究,公司专门有部门去做这方面的工作?

  黄志达: 设计需要有一个需求点,需要理由,没有理由就没有原点,没有原点就没有卖点。很多公司在做感性的设计,不是一个理性的商业设计。设计注定是理性的,经过理性的分析、细腻的推敲,然后再到感性的层面,比如主题、创意表现、用材等。可能今后十几年中国设计市场的理性就会很突显了。

黄志达 :RWD有无限可能

  我们有研发部门和调研团队。研发组是专门研究不同的空间应该如何更好地针对人的需求,然后把研发的成果跟不同的团队交流,它研究方向,不针对具体的项目。调研团队要写出对项目完整的逻辑分析成果,把调研报告给到设计团队。设计师只负责设计,去理解研发和调研的结果来作为设计的指导。

  标准化、系统化的研究是一定要去做的,设计企业要有研发的投入。一个规范的设计企业,除了要做产品研发、项目调研分析,还要做公司的发展战略、财务预算、品牌传播、内部建设等等,不然就是一个设计工作室,而不是一个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