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达 :RWD有无限可能

icon 2015-11-13 15:33:11
icon 0

摘要:黄志达(Ricky Wong)身上有很多光环:香港人,家具世家,青年才俊,设计明星,男神……这些都是你所“看”到的黄志达。他身上有香港设计师严谨理性的思维,对用户深层需求的敏感,对商业逻辑的洞察,对发展的清醒认识,更不乏对生活的深入体验。这...

 RWD有无限可能

新浪家居:公司以你个人名字命名,对外你也是公司的灵魂人物,但 RWD已经发展到近两百人的团队,是否在淡化你个人的影响,突出RWD整体的形象?

  黄志达: 已经在做了。比如,我们更倾向于称公司为RickyWong Designers,RWD,而不是 设计。RWD是集团的一个品牌,分为室内设计、建筑设计、软装设计、软装产品执行,包括生活等很多的领域。这些自然要靠团队自己去走。

 新浪家居:这个“生活”是指什么?生活方式的研究?

  黄志达: 一个概念、一种态度,能够真正迎合人们生活需求的东西都可以。喝一杯咖啡是生活的一部分,一本书是生活,一束花也是一种生活。它可能会用作RWD的一个轴,用这个理念去设计跟创造。

  新浪家居:你经常说设计没有风格,RWD的“轴”指的是什么?

  黄志达: 打个比方,设计师就像厨子。你可以只卖米粉别的不做,但厨师如果要容量很大,他可以卖米粉也可以做辣子鸡。如果一个设计师只是做他自己认为好的事情,不喜欢做辣子鸡只做米粉,那他服务的纬度就越来越窄。

  我希望通过RWD这种理念,给大家传递一个印象:RWD很专注去研究生活背后的需求、功能的细节、品质。设计没有绝对的高低,大到一个建筑,小到一件产品,它就是一种生活,一种态度。我不希望给自己和RWD下一个定义去框住它。就像我经常讲的,生活需要无限可能。

  很多时候我会问委托方,为什么找RWD?是品牌知名度,还是看过案例?很多会冲着这几方面:RWD的品质; RWD的服务,我们可以做涵括建筑、室内、软装、平面等在内的Total Solution 全案设计;有些人因为 RWD的施工图跟工程监督,也有因为RWD可以帮他们做前期的定位规划,找到项目的核心价值。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凸显自己的价值,给委托方带来利益。

  新浪家居:会把营业额的多少投入到研发?

  黄志达: 10%投入到研发团队,10%用在内部建设,5%在品牌传播,这是硬性条件。研发它不直接创造经济价值,靠业务供血,很多企业舍不得为研发烧钱。这两年很多企业说不好做,是因为它没有持续的创新能力。设计企业每人一年能生产多少基本是稳定的,很难突破。纯设计的话,事务所每年人均产值能够达到80-100万已经很不错。大团队,比如我们的人均产值在60-80万,也是不错的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