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尼斯门窗刘江能:务实前行 开创家居定制大时代

icon 2017-04-03 18:46:45
icon 0

摘要: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3月30日—4月1日,...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3月30日—4月1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衣柜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拉开序幕,新浪家居特别采访到轩尼斯门窗营销总监刘江能,以下是采访实录:

轩尼斯门窗营销总监刘江能轩尼斯门窗营销总监刘江能

 新浪家居:刘总您好,轩尼斯今年定制家居展带来了哪些新品呢?

  刘江能:我们展厅内所展示的都是轩尼斯澳洲的研发中心开发的新产品。我们利用国外的一些成熟经验,再融合国内的市场需求,去开发设计产品,希望提供消费者更好的用户体验。

 新浪家居: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融年”,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是否感受到这一“融合”趋势?

  刘江能:融合,在这一年感觉特别明显,为什么呢?从我做定制行业这么多年以来,不断有定制企业上市,资本的融合以及品牌互动的融合。企业个体而言,可能主要表现在自身横向的发展,由单一品类向全屋定制的趋势也很大。对轩尼斯来说,我们还是依然会坚持做门窗,做我们系统内的东西。因为门窗行业相对于橱柜、衣柜行业只是处于一个初步的基础的阶段,所以我们还需要不断发展成熟。但我相信门窗行业在未来两三年内肯定会有大的品牌突围,最终也会走向行业的大融合,我觉得是门窗未来的一种趋势。

新浪家居:我们轩尼斯的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刘江能:产品的竞争力,最重要的还是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研发的前期,也会做大量的市场调研,以及从消费者的角度提出我们的需求,不断的根据市场来开发我们轩尼斯的产品。因为任何产品脱离市场,它只是概念。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企业跨界做定制,这个行业越来越热闹,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您是否感受到压力?您认为定制家居行业竞争中,哪些因素对企业来说是最重要的?

  刘江能:其实我觉得未来的市场最终的竞争还是在于人。人才是第一核心竞争力。定制行业很浮躁,人也很浮躁,我们需要真真实实沉淀下来的人。

  新浪家居:身处这个高速发展的定制家居行业,享受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作为一个定制家居人?你有什么话想对行业说,也想对自己说的?

  刘江能:我希望定制行业的人能够务实前行,传承工匠精神,共同开创定制大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