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黄伟国:诗尼曼橱柜已经准备充分

icon 2017-04-03 14:18:08
icon 0

摘要:黄伟国:诗尼曼橱柜在历时一年半的准备后横空出世,我们推出来八大系列,三大风格。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3月30日—4月1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衣柜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拉开序幕,新浪家居特别走访了一批企业并对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本届展会跨品类融合趋势明显,诗尼曼前一段时间引发行业关注的橱柜产品终于在展会面世,虽然只有单套产品展出,但品类布局这个中长期的工作已经初显模样。为了解更多企业情况,新浪家居记者特别采访到了广州市诗尼曼家居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国,以下是采访实录。

广州市诗尼曼家居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国广州市诗尼曼家居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伟国

  新浪家居:诗尼曼今年展位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黄伟国:诗尼曼橱柜在历时一年半的准备后横空出世。2015年下半年我们决议要上橱柜,我们调集到一百多号人的专业团队,2016年我们埋头苦干,从产品、工艺、制造、工艺链、信息化、产品包装到整个营销,包括人员的培训全面打通, 2017年的1月份我们的产品正式的出来。

  诗尼曼橱柜有几个特点:第一,我们准备非常充分,准备的时间非常长,全环节已经打通,确保产品上市就可以直接进入实操阶段,能实实在在服务到消费者。第二,橱柜的产品体系非常完整,产品规模庞大。

  新浪家居:诗尼曼橱柜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黄伟国:诗尼曼橱柜的核心价值观是品质。因为橱柜是一个功能性产品,它是一个高接触率的产品,我们对于产品本身的品质和工艺非常关注,包括我们原材料、配件、设备、工艺、检验的标准一定是高标准严要求。

  我们希望解决消费者的痛点问题,用产品实实在在解决家庭烹饪的需求。第二,我的产品要满足不同的人,不同经济基础、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区域,不同行为的需求,性价比比较高,能够在售前、售中、售后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让消费者买得起,用的放心,用的舒适。所以这个叫为品质而来。

  新浪家居:可否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诗尼曼橱柜的八大系列?

  黄伟国:我们从人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观的角度研究,推出八大系列包括:实用主义、北欧主义、新古典主义、科技主义、轻奢主义、极简主义、落殇主义、田园主义。不同的人他的行为观是不一样的,价值观不一样,不管是从文化的角度,还是从产品功能,产品配置的角度,都是非常有特色的。

  第二,我们从区域空间的角度研究人的使用行为,东北人、湖北人、海南人、西部的宁夏甘肃的人还有浙江上海的人审美观不一样,文化不一样,他们的消费需求肯定不一样。

  第三,年龄层次不一样需求不一样。

  第四,不同的经济基础的人的消费需求不一样。

  所以我们从审美观、空间区域、年龄层次、经济基础,四个维度来考虑,我们推出了八大系列,三大风格。产品推出来,它的体系非常完整,规模非常庞大,现在组合的已经有28款成熟的产品。这样子确保我们的产品有足够的适应能力和覆盖面,

  新浪家居:可否再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诗尼曼橱柜的三大风格?

  黄伟国:根据不同空间和年龄段我们有三条主线。

  第一个,按风格。

  第二个,按空间,比方说我们会去研究玄关这个公共区域怎么做到收纳极致,以前可能就摆一个鞋柜,但这一平米的空间里面往往功能是更多的,放鞋子、挂衣服、放雨衣还有放一些不常见的东西。所以我们根据玄关、客厅、厨房、卧房、书房、阳台等八个居家空间进行研究。

  第三个,按年龄,比方说单身贵族是指还没有结婚、一个人生活的,可能他们拥有一个很小的房间,才15平米,他们平常饭都不做,可能对装修的需求就是能住、能上网、能写东西等等,越简单越好;第二个阶段是谈恋爱的小情侣,两个人住在一起对装修的需求有了新变化;第三个是结婚有孩子的家庭;第四个是人到中年功成名就,经济基础是属于已经中上的需求,事业和收入到一个阶段,这个时候他们需要改善性住房,同时他们喜欢的产品的颜色、调性肯定跟20多岁的不一样了;天伦之乐,指55岁、60岁的人群,他们可能更喜欢新中式、古典欧式的装修了。

  新浪家居:诗尼曼跨品类做橱柜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分享?

  黄伟国:第一个的话就是因为我们诗尼曼有十几年的定制的经验,从创立到现在我们在定制家具行业深根了14年,这是一个大前提。我们产品链有延伸,但是企业属性没变,做产品是C2B的思维,这对做成品家具的人来说是最痛苦的一点:基因不符。它企业的属性不符。

  第二个的话就是企业发展到现在,诗尼曼一直坚持扎扎实实做产品,扎扎实实做品质,扎扎实实改善工艺,扎扎实实做服务是理念,同时,诗尼曼的文化是“成就他人、成就自己”,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够共同进步,而不是说一种你死我活的竞争。

  新浪家居:诗尼曼橱柜招商情况怎么样?

  黄伟国:展会前我们已经收到了两三百家想要加盟的。但是我们是一定秉着负责任的态度,全线打通后才正式开放这个端口。

  新浪家居:那是否意味着展会结束,大概就会我们在市面上能看到两三百个诗尼曼橱柜的店?

  黄伟国:从店面设计到装修上样最快需要两个月左右,慢的话需要三个月,同时,诗尼曼也通过线上在推橱柜,线上线下一起联动推动这件事。

  新浪家居:诗尼曼橱柜招商有什么要求?

  黄伟国:我们对店面面积有要求,鼓励独立开店,严禁150平米以下的店面上橱柜,但是五百方以上的店面我们允许橱柜和衣柜做综合,要求还是很高的。

  整体来说会有一定的门槛,因为我们也不想粗制滥造,去随便讲究着做,还是希望能够扶持一家,成功一家。

  新浪家居:诗尼曼橱柜是否会先在试点城市做?

  黄伟国:广州我们准备要开直营店做试点,上海、北京、武汉包括成都也会上,现在也有几十家地级市报名。

  其实你现在做欧派、做索菲亚(成功)机会很小了,因为它网点已经相对比较满了,已经做的要退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但诗尼曼还有部分地区是有这个机会的。

  第二个,关于线上线下联动问题,不是说今天你在天猫开一个店,你就是电商,真真正正电商全线打通是需要有独立团队运营的,像诗尼曼信息科技中心,就有一百多号人,“家居100”我们是百分百自己开发的,拥有知识产权、独立运营、独立革新。

  新浪家居:诗尼曼具有怎样的工厂实力?

  黄伟国:定制行业产销是一个动态的平台,当订单像雪花一样涌过来的时候,可能后端做不出来,但前端没有订单的时候,后端可能吃不饱,它中间是没有这个仿生替代的。

  诗尼曼产能现在是非常充足的。去年下半年,我们的制造产能提升了一倍,今年,我们在积极建设在湖北的五百多亩的制造基地,那么未来我们的产能不止翻一倍。同时,你们需要知道诗尼曼橱柜是有专门的制造车间的,专业做橱柜。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企业跨界做定制,这个行业越来越热闹,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您是否感受到压力?

  黄伟国:这个行业从之前的15年的原生态的成长到现在进入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资源整合、品牌整合的阶段,我认为三五年之后,会有三五个百一级的企业,有五到八个上市到50亿的企业。那现在这种体量还在一个亿以下的企业,可能在这波浪潮中会被淘汰掉。就意味着五年之后,定制家居行业有80%的企业会出局。因为你看这些排在前面的几个企业,他们在东西南北中都已经布好局了,它的服务、产能的储备、价格,比小企业、三四线品牌是更有优势的。品牌有优势,产品有优势,价格有优势,那这些三线、四线品牌基本不能存活。剩下的就是一线、二线的品牌加起来大概就是十到十五家。

  新浪家居:诗尼曼有上市计划吗?

  黄伟国:在路上,我们已经进入实操阶段,并且已经做到3/4的工作,这是一个时间问题,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一个惊喜。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玛格谭屿枫:实木也能很时尚联邦高登林福来:寻找合伙人,你开店我装修顶固罗斌:定制的空间很大,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些布兰莎谌伟:整合、升级、跨界 定制行业迈入成熟期科凡林涛:“积木式创新” 继续用设计和智能打动消费者隆时得吴忠亮:全铝定制家居 创新营造健康居家生活品潮陈军:致力全屋定制产品研发,继承川西坝子家具匠心首届“蜂智网”中国定制家居+智慧生活 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在河北召开百年家业闫为如:原生态+标准生产+模块安装=把木屋搬回家橙家王中里:橙家软装定位中国的高端宜家 成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生而为艺术 新浪直击“艺术介入社会”论坛欧亚达王伟:携手新浪布局移动端 玩转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四大家具展相继举办 家具业触网成潮流亚丹衣柜胡海军:坚持生态定制 原木新品打造环保定制新风尚荆门市市委书记及必雄市长张依涛莅临湖北亚丹家居考察玛格谭屿枫:实木也能很时尚帝安姆广州衣柜展乘势而上,新增61位城市合伙人,首战圆满收官!联邦高登林福来:寻找合伙人,你开店我装修劳卡江辰:真诚催生信赖,服务创造价值顶固罗斌:定制的空间很大,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些百得胜张健:感恩定制,开启了我精彩的人生全景看展|定制家居展看什么?我们点评了32个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