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家徐明华:不要一味迎合需求,行业发展更需要前瞻性的技术引导

icon 2017-04-03 15:44:57
icon 0

摘要: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软件技术的支持,三维家一直为行业提供信息服务、提供平台服务,这次参展他带来了哪些新的理念?未来有怎样的计划?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3月30日—4月1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衣柜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拉开序幕,新浪家居特别走访了一批企业并对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软件技术的支持,三维家一直为行业提供信息服务、提供平台服务,这次参展他带来了哪些新的理念?未来有怎样的计划?为了解更多企业情况,新浪家居记者特别采访到了三维家总经理徐明华,以下是采访实录。

三维家总经理徐明华三维家总经理徐明华

  新浪家居:本次参展三维家带来了什么新产品或者新概念呢?

  徐明华:很多定制家居企业都在想怎样更快速、更高效率的去发展他们的生产方面,以及提高门店的接单的能力。今年信息化的也是定制家居企业讨论的很大的一个话题之一,三维家在五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经验,相信在2017年我们在信息化方面也能够为定制行业里面能作出一点贡献。

  新浪家居:您对现在接连上市的企业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呢?

  徐明华:定制家居是完全是融合了我们未来家居的这个生活理念,现在的家居空间比较小,定制的话确实能够帮助我们,能够获得更大的生活空间,更大的储物空间,也受到了很多90后的关注。

  一直以来定制行业都是在埋头苦干的,到现在这个阶段的话,家居、互联网或者是工业4.0也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的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产生的变化,所以这个行业的发展是越来越迅猛。今年年初的时候,像欧派、尚品宅配等等公司上市公司,很大的促进了定制行业的发展。

  新浪家居:三维家的优势是什么?

  徐明华:很多技术型的公司,它是以客户的需求点来去开发,去满足客户各方面的需求。但这个行业有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说生产或者前端的设计接单,三维家有跟多很多创新和很多行业经验,我们想以这种前瞻性,告诉我们这个行业,前端的签单的设计应该是怎么做的,流程应该怎么做。我们要把生产工艺,包括很多不合理的生产的一些地方,通过创新的思想把它变成能够推动这个行业变化、能够优化的一个软件提供商,而不是说迎合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法。

  新浪家居:三维家在2017年有什么规划呢?

  徐明华:2017年三维家在生产方面(后端生产对接方面),会有一个很大的突破,我们在将在七月份开一次发布会,这个发布会有两大看点:一个是真实的支持渲染的VR3D。另外一个就是后端的生产对接,现在很多的工厂已经在做一些生产的调试,到七月份的话,我们很多的生产的东西都已经是非常的成熟了,到时候会正式的发布我们的生产系统。这个也是定制行业里面观望了很久的,想了很久的,能够前端、后端能够真真正正对接起来,就是提高咱们生产的效率,提高前端接单的能力,一套一系列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定制家居人,您有什么想度行业说,或者想对自己说的呢?

  徐明华:因为定制行业的整个发展,其实三维家也是沾光了一点光,希望我们三维家能够跟着行业一起共进退,能够在这个行业里面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这样。

  新浪家居:好,谢谢!

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