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松:渠道布局再提速 2013将是艾格壁纸大发展之年

icon 2013-03-11 16:09:22
icon 0

摘要:壁纸是一个不断迅速发展的行业,2013年竞争会十分激烈,企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日前,在2013年北京壁纸展上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艾格壁纸总经理张松。

 

张松:渠道布局再提速 2013将是艾格壁纸大发展之年
张松:渠道布局再提速 2013将是艾格壁纸大发展之年

 

  编者按:壁纸是一个不断迅速发展的行业,2013年竞争会十分激烈,企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日前,在2013年北京壁纸展上新浪家居记者专访了艾格壁纸总经理张松。

  时间:2013年3月7日

  地点:北京新国展壁纸展艾格壁纸展厅

  嘉宾:艾格壁纸总经理 张松

  记者:王晶

 新浪家居:首先请张总谈一下2012年艾格壁整体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张松:2012年对于艾格来讲是很重要的年份,在这一年我们做了很多富有成绩的工作,从渠道的建设到产品的研发,再到我们企业自身的一些“内功”的修炼。2012年家居市场遭遇到了挑战,但市场也给了我们机遇,艾格取了了超过50%的市场增长业绩。我们希望有2012年良好的积淀,2013年将是艾格壁纸大发展的一年。

  新浪家居:此次在新国展的壁纸展参展、招商情况如何?

    张松:我们为这次展会做了充足的准备,拿了比较大的展位,在展位布置和展品方面都下了大工夫。这次展位面积超过200多平米,展示了40多个系列产品,其中包括10余款新品。同时,本次展会上,我们重点推出了经销商加盟的优惠政策,我们坚持保证让经销商赚钱,给到最优惠的扶植政策,让大家与艾格一同发展。今天是展会的第一天,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展位非常火爆,这说明大家对艾格壁纸品牌的认可,对我们产品的信心。

    新浪家居:您预测2013年的市场情况将会如何?

    张松:首先我觉得2013年会比2012年市场会好很多,壁纸是一个不断迅速发展的行业,目前来看,竞争也是十分激烈的,因此必须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想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消费者对壁纸产品的逐步认可,以及消费理念的日渐成熟,扎扎实实做品牌,踏踏实实做产品的壁纸企业一定会取得好的发展。

   新浪家居:今年我们艾格壁纸将会推出哪些新品?

    张松:今年展会我们推出了十余个新品,就艾格本身来讲,想打造一个全体系的,从风格带到价格带,适用老百姓真正铺帖要求的产品。作为艾格来讲不只是简单的做产品,卖产品,更多的是提供了一个以壁纸为核心的家居装饰解决方案,能给让我们老百姓通过壁纸提高生活的品质。同时,我们既注重产品艺术性、时尚性,又注重亲民性,在性价比上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用到优质的壁纸。

    新浪家居:现在大家都很注重健康家居,环保家居,我们艾格壁纸在环保这方面是如何做的?

    张松:壁纸这个行业本身来讲,在国外是非常成熟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对于环保的质疑没有太多,只不过在中国这几年迅速的成长,大家作为新兴的事物在认识。环保来讲,我觉得壁纸比其他的一些装饰材料相对要环保很多,同时艾格壁纸严格把控产品环保关,致力于给消费者提供最环保、最健康的壁纸。

  新浪家居:我们的产品研发与创新情况是怎样的?

    张松:艾格坚持走的就是原创,我们通过自身的研发团队,包括和国外的设计公司的合作,把产品做到原创,比如说刚才展厅里面展示的一些手稿都是原创的东西,我觉得壁纸就像衣服,墙体的衣服,需要时尚跟进,跟着潮流,跟着个性选择,所以这个我们会不停的在原创和设计上走的更快一些,尽量的在时尚的潮流里面领先这个行业。

    2013年艾格首推的十个产品里面覆盖了一些美式的东西和现代的韩式的东西。其实作为风格来讲,美式可能这两年稍微流行一些,所以说我们也是迎合了市场,加大了这方面的工作,艾格与美国、德国等国际高端壁纸研发机构一致建立有深度的合作。

  新浪家居:请您介绍下艾格壁纸的消费群定位?

    张松:艾格壁纸定位在中高端,但是也不是完全的中高端,在相对其他的产品里面,我们可能更合理一些,我们觉得艾格的优势始终是有自有的工厂,自有的设计,在成本上压到最低,同时艾格的发展这几年不要求利润,我们要求的是把壁纸这个产品行业往前推一些,作为新秀我们不敢说这些大话,但是我们实实在在在做这些东西,壁纸不像前几年做的时候是奢侈品,而是真正的成为老百姓的家装材料。

    新浪家居:那么艾格今年整体的经营策略是什么?

    张松:我们还是坚持既定的品牌路线和开发的路线,我们要走的是第一刚才我们说了要亲民,要时尚,这个品牌的路线不会错;第二在渠道开发上,我们需要在全国各地有更多的店面,需要老百姓能够看到我们,认识我们。

    新浪家居:大概今年有多少数量的门店?

    张松:去年是300家,通过今年的努力我们想上到500家,而且经销商的质量和水平更高一些,作为壁纸品牌给消费者提供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包括后续的服务,包括上墙的铺装,都需要一整套的东西,因为壁纸不像其他的东西是一个现成的东西,我们买的是半成品,真正的铺贴到家里才是成品。

    新浪家居:刚刚张总也提到了品牌,据我了解艾格也是一直注重品牌打造,那么我们是如何打造品牌的?

    张松:我们在品牌方面其实是源于我们看到的市场,在今天的壁纸这个行业里面,真正的国产品牌是缺失的,更多的是进口品牌的侵入,在进口品牌里面很多是以工厂的形式在OEM以工厂的形式进行加工做,品牌搀杂的是一个体系,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是给人一个印象,它有品牌的个性,品牌的理念。我觉得艾格围绕的就是要亲民,要时尚,要生活的更舒适,就像我们提出了爱家爱生活爱格调,这是我们提出的东西,围绕这些东西我们会组织产品,组织我们的服务体系,组织我们的营销理念,一整套的东西。

    新浪家居:马上就到3·15消费者权益日了,今年我们新浪家居也做了一个双承诺的宣言活动,其中就包括诚信经营和绿色环保的概念,你对于诚信经营这块怎么看?

    张松:诚心经营自从至今就是老百姓提到台面上的东西,一个人不诚信,一个品牌不诚信只意味着短期的行为,我们想做品牌,首先保证对诚信这块做好,我们不会夸大成本,夸大说辞,我们踏踏实实把这个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新浪家居:谢谢张总,也祝艾格壁纸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