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根:奢意打造高品质壁纸

icon 2013-04-28 10:58:37
icon 0

摘要:4月27日,中国壁纸时尚·创新品牌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现场壁纸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壁纸行业创新发展。奢意壁纸陈云根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独家专访。

陈云根:奢意打造高品质壁纸
陈云根:奢意打造高品质壁纸

  编者按:4月27日,中国壁纸时尚·创新品牌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现场壁纸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壁纸行业创新发展。奢意壁纸陈云根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独家专访。

  采访时间:2013年4月27日
    采访嘉宾:奢意壁纸 陈云根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以下为实录内容:

  记者:今年一季度,包括上半年整个壁纸行业的现状或者说品牌的情况是什么样的?

  陈云根:我们自身的情况去年八月份开始生产以后,应该说在同行当中比较领先,因为我们从事壁纸行业比较早,说白了,我比较了解客户的层面,我们公司秉承的理念工艺更加先进,产品更加环保,我认为这个社会越来越个性化。

  记者:我们奢意是定位中高端,刚才谈到原创设计这块,我们怎么看?

  陈云根:我认为很简单,我们加强合作,我们跟日本的一家公司合作,中国他们没有来过,也是在法兰克福碰见的,包括德国,荷兰的,我们跟他们有比较好的合作,这次我们法兰克福的时候,他们对中国人的抄袭有一点反感,不给我们看样子,所以我们是以同行的身份去做的,也给我们拿出了很多原创性的稿子,我们也买了不少,因为也一定的难度,所以我的意思是合作,因为我们的生意跨越了国籍,实际上我们的设计也比较国际化,这个也是非常方便的,不像原来比较局限,我是从销售壁纸到生产壁纸,开发型。

  记者:马上到五一了,现在有没有新品上市?

  陈云根:没有,我们五一之前推了不多,因为我们五一是跟几个关系比较密切的经销商做互动,反利,因为我们三四月份刚刚推出,所以我们计划五六月份会推出的比较多。

  记者:我们现在有几大系列?

  陈云根:两个品牌,还有一种以中低为主,奢意是中高为主。我们跟人家不同,我们是一个营销公司,自己也投资生产。两个品牌,一个是奢意,一个是派意,我们的工厂叫新意,我们都是独立运行的。

  记者:现在你主要管哪块?

  陈云根:奢意。

  记者:出口情况怎么样?

  陈云根:去年出口比较少,今年我们可能会操作,这次三月份的展会接触了28个老外,最密集的是南美和中美,东南亚不多,俄罗斯只有一个,美国没有,说实话,够我们喝一壶了,排的单子已经比较紧张了,现在应该也很多,我们是做合适的,匹配的,初期我们没有选择权,你来了我就卖给你,人家很多是整合,纯粹的做买卖,我有一个优秀的合作,单纯的合作,而且你要帮我推广品牌,我不光是卖货。

  记者:这也是今年整体的营销计划吗?

  陈云根:目前不行,我们不可能饭都吃不好考虑穿什么好衣服,明年会慢慢的推广,跟国家交流比较好的发展好的国家合作。

  记者:今年有主推的系列吗?

  陈云根:今年有两种,一种是普通老百姓喜欢的,价格比较实在的,还有一种比较温馨的的风格,材质比较高端的,比较好的材质。上海展会可能也有新品,一年两次,上海是我们中心的,给了我们400平米,原来只有200平米不到,怎么做都做的不是很好,今年八月份我们会带着独立的新品进行推广,应该说有面料上的改变,工艺上的改变,所谓的新工艺,很多还停留在你的东西便宜,我们额外的跟他们合作,因为做品牌的话,你不需要有创新的品质,老百姓说实话,都可以分析出来,你的颜色,同样打比方,到国外去,欧洲人做的颜色,很鲜,很纯,我们做的比较灰,这就是产品的纯度不够,所以要做品质,做品牌的话,首先要有品质,所以现在人我感觉这个市场太大了,不知道怎么做。

  记者:中国的墙纸行业起步比较晚,所以我觉得未来这个市场的前景还是很大的。

  陈云根:他们也比较了解,说日本定制装修材料,壁纸是必需品,你在电影上看到韩国的电视墙都是壁纸,他们也是亚洲血统,我相信中国也会到那一天,经济水平,审美情趣。

  记者:所以说墙纸跟时尚还是挂钩的。

  陈云根:应该是很密切的。

  记者:谢谢陈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