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石业刘宗泰:拓展上下游产业链 进军资本市场

icon 2014-02-24 09:31:06
icon 0

摘要:对于2014年,万隆石业的重点工作集中在2方面,一是准备进军资本市场,二则是准备到土耳其、西班牙等地,以全资的方式收购矿山。

  2月19日,福建万隆石业•2014第十三届中国石材业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会议对石材利用与设计创新、石材行业管理与品牌模式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福建万隆石业副总经理刘宗泰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时表示,万隆石业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正逐步拓宽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分别拓展至矿山领域及安装领域,下一步将着手准备向资本市场进军。

万隆石业刘宗泰:拓展上下游产业链 进军资本市场
福建万隆石业副总经理刘宗泰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采访嘉宾:福建省万隆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刘宗泰

  采访地点:中国•上海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万隆石业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优异,且业务范围逐渐拓宽,对于新开年的2014,公司的重点工作集中在哪些方面?

  【刘宗泰】:我们福建南安水头的万隆石材是1999年成立,经过十多年的改变之后,我们开始集中在往上游的矿山领域发展。对于2014年,我们的重点工作集中在2方面,一是准备进军资本市场。第二则是我们准备到土耳其、西班牙等地,以全资的方式收购矿山。通过收购矿山的方式来稳定我们矿业资源。万隆石业在我们福建南安水头镇来讲,是最大的一家加工型制造企业。因为我们本身的集团已经触及到房地产、装饰装修,还有其他的替代性石材领域发展,产业链已形成,下面则是成为大的复合型企业。

  【新浪家居】:若向资本市场进军,万隆石业最近几年的销售业绩是否能够支撑?

  【刘宗泰】:我们2013年做到的销售额是3.5亿左右,实现利润超过7000万。2011、2012年我们年均增长率超过10%,发展比较稳定,对于我们实业型的企业,这样的表现还不错。

  【新浪家居】:大的家居建材产业,各分支行业发展速度和现状各一,目前的石材行业发展处于怎样的阶段?

  【刘宗泰】:石材行业,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境内大概大大小小有三万多家。三万多家的企业里面,我们很遗憾的发现了两个点,第一个点是在我们行业里面没有单一的企业,它的市场占率超过0.71%,换句话说,这个行业里面并没有真正的龙头企业存在,这个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第二个问题,这个行业里面,到目前为止,没有产生一个能够让消费者比较具体了解的品牌,不像汽车业的丰田、饮料类的哇哈哈。当然我们了解,这个是工业的品牌,聚焦效果并不是那么清晰。但是房地产有万科、万达,我希望我们万隆可以做起来,尤其是品牌上的创新,希望在上市的路上做好,为我们这个市场争一口气。

  【新浪家居】:本届石材业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开在上海,那么作为福建的石材企业,你们在华东市场(尤其是江浙沪)的表现如何?

  【刘宗泰】:我们过去三年主要的营销重点在长三角一带,当然今年也是布局在华东、进行阶段性目标拓展,特别是提到的江浙沪一带,就我们的市场数据,这个地区的增长很快,我们今年也加大了销售力度,希望继续以好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上海消费者服务。

  【新浪家居】:您前面提到2013年公司利润超过7000万,那么对2014年的预期是?

  【刘宗泰】:2014年,首先我们看是否能在资本市场取得稳定的资金,并且在西班牙、土耳其等地获得的矿山资源能够获得理想的成绩,这对我们的增长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真诚努力,一定会有更好的答卷。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