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萨合莱严碧华:智能、绿色是家居趋势

icon 2015-06-30 16:38:07
icon 0

摘要: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 亚萨合莱集团市场总监严碧华女士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 亚萨合莱集团市场总监严碧华女士

亚萨合莱严碧华:智能、绿色是家居趋势

  新浪家居:亚萨合莱集团作为瑞典知名锁具公司,能否简单介绍一下集团概况以及中国区发展的现状?

  严碧华:集团1994年成立,由瑞典的ASSA和芬兰的ABLOY两家公司合并而成。在过去20多年间,通过200多起并购,公司经历了飞速的增长,营业额增长了近14倍,达到了570亿瑞典克朗的规模(约合510亿人民币),员工也有大幅增长,到今天为止亚萨合莱全球范围有44000名员工。从全球开门解决方案市场来讲,亚萨合莱集团处于第一位,而品牌的组合也是最广泛的。

  1998年,上海的地标性建筑金茂大厦是亚萨合莱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2000年,集团在中国拥有了第一家工厂。过去的十几年来,公司在中国有不少并购的举措,收购了许多优秀的企业。过去7年销售增长达到7倍以上。与此同时,凭借20多年的专业知识和经验,集团参与并领导了众多行业标准的制定,推动了中国整个产业的发展与升级,也为本地品牌进一步走向国际化铺平道路。

  谈到中国市场的发展,亚萨合莱亚太区总裁Magnus Kagevik先生说:“中国不再只是生产者,它正在成为日益重要的消费者。一方面,中国住宅市场转冷,但办公室、购物中心和基础设施等商业和工业项目继续助燃需求。另一方面,中国的财富增长带来了日益庞大的中产阶级层,这将进一步推动对更精密的安防方案的需求,尤其是以电控及机电一体化产品为主的解决方案。而我们多样化的产品线以及强大的品牌整合,将能够很好的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新浪家居:亚萨合莱的两个子品牌有何特色和亮点?

  严碧华:耶鲁锁具和盼盼门业都是集团的重点品牌。其中耶鲁也是锁业最负盛名的品牌之一,自1843 年在美国诞生,品牌的发展史可说是锁业发展的缩影。自2000年加入集团,耶鲁成为重要一员。于2008年集团将耶鲁与数码电子锁领导易保的科技产品融合,创新研发出耶鲁电子数码门锁。耶鲁电子数码门锁延承耶鲁品牌核心宗旨,结合韩国先进电子数码科技,为人们带来更安全,更便利,更时尚的门锁解决方案,在上市以来广受消费者欢迎。

  而中国品牌盼盼经30多年的发展建设,已经成为国内防盗门行业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2009年加入集团的盼盼与亚萨合莱品牌理念高度契合,而且双方皆于市场占领导地位。建立了高度的品牌意识和广泛的销售网络,再配合集团的专业管理和营销,亚萨合莱使盼盼的安全门更为符合现代市场之需要,及提供更高的安防标准。

  新浪家居:近年来五金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您如何看待五金乃至中国家居市场的发展现状,面临困境以及未来方向?

  严碧华:近些年智慧手机给人们带来的消费行为和生活上的巨大变化,建筑五金行业也在经历着这样的变革和挑战。现在的消费者是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安全性和便捷性,门控五金产品防盗和防火越来越成为了家庭装修和整个商用项目的标准配置。作为每个生产厂家来说,优胜劣汰的行业洗牌在好几年前已经开始了。以前中国的整个行业和市场是比较低端,很多的中小厂商忽视了质量和技术,只是一味追求低成本,现在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如果不转型的话肯定会被市场淘汰。

  另外从产品和管道的角度来说,现在整个市场越来越多地对智能化的产品、节能绿色产品有更大的需求。管道方面线上线下的营销手段是花样越来越多、越来越普遍,亚萨合莱作为行业领导者,去洞悉和契合行业的发展实是责无旁贷,而且要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研发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希望和业精英连手推动中国市场。

  智慧家居随着技术发展逐渐地实现,亚萨合莱集团旗下的耶鲁产品其实几年前就已经开发出了支持苹果和Android系统的远程报警监控系统。

  亚萨合莱给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家用五金安防产品,而是全套的解决方案。不管是商用还是民用的项目,亚萨合莱门控五金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已经被广泛认可,亚萨合莱提供的产品系列有相当的深度和广度。广度是指产品品类非常丰富和完善,从锁具到小五金再到报警系统、逃生系统,整个家庭安防的全系列产品都可以提供。深度是指产品满足民用、商用和门厂不同的市场定位所需的从中低端到高端的多种需求。

 新浪家居:在行业竞争中,亚萨合莱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严碧华:创新和领先的产品对亚萨合莱非常重要,这也是集团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量。

  亚萨合莱从2005年以来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非常多,现在全球范围大概有1350名工程师,2013年销售25%以上都是由过去三年推出的新产品构成的。亚萨合莱集团在2013年和2014年都荣登《福布斯》杂志百名最具创新力企业的排行榜,而且2013年名列苹果之前,集团创新的能力受到的认可。

  新产品研发方面亚萨合莱遵从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认真倾听消费者的声音,所有产品的设计灵感都是源于对客户的观察、倾听、沟通、了解,换句话说,只有真正符合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的产品才是亚萨合莱希望推出的产品。为了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集团内部有一套非常专业完善了解客户声音的方法,有一支非常专业的产品管理团队去执行,这个为亚萨合莱集团持续不停地推出创新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生产出很好的产品以后还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营销网络把好的产品推送到客户这里。集团在整个中国有非常多元化的管道,也有精耕细作的合作,这是亚萨合莱管道的优势。目前为止亚萨合莱旗下的各种品牌在传统零售商业项目、营运项目,通过各个管道来到消费者身边,你们随时会发现身边的一个门开产品都来自于亚萨合莱集团。

  因此,我们认为正是产品功能、成本和交付等方面的差异化使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能够以更高的效率进行生产,并实现更高的性价比,最终使客户受益。

  作为全球领导者,亚萨合莱拥有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同时亚萨合莱可根据每个项目的要求(质量、成本和性能)推荐最佳解决方案。许多跨国公司设法向中国销售国外产品,而我们则投资新产品,并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和客户进行改造。

  在亚萨合莱,“协同”反映了处于公司产品核心地位的整体概念,在战略上“整体大于各部分的总和”是业务经营整体方法的关键,亚萨合莱在全球已收购了200多家公司,并基于其强大的资源平台及统一的运营模式,切实提升了各个品牌的价值,创造出突显最终用户需求的各种独具特色的开门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本次参展建博会, 亚萨合莱有何计划?

  严碧华:广州建博会是国内其中最知名的行要博览会,集团旗下众多品牌已有参与经验,但今年是第一次作跨品牌的展览。我们将展出来自八间重点业务的新产品,涵盖各式锁具、五金、门产品及智能安防的元素,整合成一系列完整的开门解决方案,在展场内都一目了然,大大省却用家查询多家供货商的麻烦,及繁复的采购步骤,带来更高的时间和

  成本效益,实在地为用户创造价值。在未来,我们热衷参与更多同类展览,因为集团非常重视利用更多渠道去接近和体贴用家的需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