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门窗五金詹础瑜:筑迹推动行业标准化

icon 2015-06-30 15:41:33
icon 0

摘要: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亚太门窗五金协会主席詹础瑜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亚太门窗五金协会主席詹础瑜

亚太门窗五金詹础瑜:筑迹推动行业标准化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新常态下五金行业发展现状?五金行业面临着哪些困境和挑战?出路在哪里?

  詹础瑜: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我国的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到7.3%,创五年以来的数据新低,全国整体经济增速的放缓意味着我国的制造业将迎来新的挑战。近年来,原材料价格日益上涨,经济发达地区的用工荒日趋严重(最低工资平均每年上涨12%),融资难问题的日渐突出,这些无不使我们的制造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生存日益艰难,不少产业中的产业空心化、资本投机化和资产泡沫化问题日趋严重。

  门窗五金行业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开春以来受房市低迷所累,承受着沉重的发展压力。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过往粗放型的发展方式已经不再适应市场的需求,但是门窗五金企业相对较弱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价格主导的单一化的竞争形势,导致了市场上产品的利润空间不足,企业就难以实现生产工具的跟新换代,难以促成产业的转型升级,致使多年以来我国的门窗五金行业在生产工艺和品质控制方面,难以达到欧美等制造强国的工艺水平。

  产业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因此如何促进门窗及五金行业的转型升级是我们每个行业从业者所应共同思考的问题。为此,业内最专业的展会平台—广州建博会、以及业内专业行业协会—亚太门窗五金协携手举办多届“筑迹”,与行业众多品牌和企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五金企业现状与问题、机遇和挑战。

  新浪家居:对广州建博会有何理解和评价?它在新常态下五金行业发展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詹础瑜:作为"亚洲建材第一展",广州建博会业已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建筑装饰类展会。广州建博会已成为建筑五金企业无可替代的“战略高地”。广州建博会的宗旨与亚太门窗五金协会一直坚持的“推动门窗与建筑五金行业标准化、专业化、品牌认知进程”不谋而合。今年广州建博会“筑迹”更是携手CSP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体系平台,带领各大建筑设计师、开发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将会为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带来飞跃式的推进。

 新浪家居:“筑迹”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届,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你如何看待它对五金行业发展的价值和影响?

  詹础瑜:由广州建博会和亚太门窗五金协会合作举办的“筑迹”高端沙龙活劢,是一次针对行业标准化、专业化和品牌认知的革命性推劢。这是一次业内史无前例的顶级盛事,是一次广阔的,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全国的房地产开发商,承建商,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以及众多的顶级品牌商于集筑迹,共同为推劢中国五金行业的发展而努力。

  今年即将举办的这一届我们继往开来,携手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国家CSP住宅产业化项的官方合作平台,隆重向建筑门窗及五金界展示这一宏大计划。

  CSP坚持的“以标准化的组织方式建立起来的贯穿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理论、技术和实施体系”与广州建博会筑迹的宗旨“推动门窗与建筑五金行业标准化、专业化、品牌认知进程”不谋而合,本届CSP平台隆重加盟筑迹,携手筑迹带领各大建筑设计师、开发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将会为筑迹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带来飞跃式的推进。

 新浪家居:你如何看待住宅产业化政策对五金行业乃至家居行业发展的影响?它是否会加速传统家居行业的整合?

  詹础瑜:CSP建筑体系展是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主导的一个能够链接整个建筑产业的平台展,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展出,将会呈现对中国建筑有深远影响的未来家居样品房。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修龙认为:“在CSP平台下的建筑产品中,五金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五金的安全性及合理性对于建筑产品的安全性来说至关重要。CSP十分关注五金技术、安全、行业的发展,关注五金相关标准的制定。开放对建筑产品而言,虽不能说有了五金就可以无所不能,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五金万万不能。”

  CSP是CAG architecture System Platform的缩写,其中文全称是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建筑体系平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国内建筑设计、建筑工业化技术研究方面的龙头,与建筑技术研发精英企业携手,力求通过搭建开放的系统研发、行业互联、各方共赢的平台方式,开展体系构建、配套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宣传推广应用等工作。为此,组建了CSP研发推广中心。

  CSP体系就是以建筑产品为核心,以建筑产品相关联的社会资源为对象,以统筹规划、集成设计、关联制造、系统维护、全程服务为手段,以节能环保、安全可靠、高质高效、惠及社会为目的,以标准化的组织方式建立起来的贯穿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理论、技术和实施体系。这一宏大计划势必会加速传统家居行业的整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