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合大林飞和:智能家居未来已来 前路漫漫

icon 2015-06-30 16:12:01
icon 0

摘要: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 亚合大机电总经理林飞和

  广州建博会即将举行,作为建博会的主角之一的五金企业准备好了?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广州建博会上的五金企业”,对话五金企业大佬,谈五金行业市场趋势、困境和出路,以及参展亮点。

 采访嘉宾: 亚合大机电总经理林飞和

亚合大林飞和:智能家居未来已来 前路漫漫

 新浪家居:能否介绍一下亚合大机电科技的品牌和业务?

  林飞和:“VOC”是瑞典一个有21年历史的专业制造智能锁的品牌。2012年被浙江亚合大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并将瑞典VOC品牌和旗下产品引入国内市场。亚合大企业继续沿用和参与VOC特色的极具创新的协同开发体系,其体系利用互联网协同设计、开发、改进VOC产品,至今已有15个国家和地区中的1700余人有偿无偿地参与VOC产品的开发与改进,仅亚合大企业每年就有近70余项专利产生。

  作为新兴工业设计倡导者,VOC产品造型简洁优雅,注重形式美感,不依赖装饰;倡导功能简单易用,追求苛刻的用户体验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端的易用的智能锁、智能门等系列智能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你如何看待目前的智能家居市场?亚合大机电科技在智能家居领域有何优势?

 林飞和:“未来正在发生,只是前路漫漫。”是我对智能家居市场一句话概述。智能家居是互联网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发展的必然,对其可以从四方面考量:

  1、对于国内的互联网企业来说,试图通过互联网来颠覆每一个传统企业,家居行业也不例外;

  2、而对于家电企业来说,已经很久没有可以让人兴奋的关注点了,智能家居恰恰是这样一个契机;

  3、对于创业者来说,在此之前从没想过Nest卖给谷歌可以值32亿美元,或试图改变点什么或希望一夜暴富,无论抱着哪种心态,都促使创业者们进入这一行业;

  4、而对于投资者来说,钱从来不是问题,问题是没有好的项目,智能家居市场容量如此之大,乃至于其中的每一类产品几乎都让人有无限的想象空间,于是资本也蜂拥而至。

  在沉寂了几十年,国内智能家居市场也终于火了起来,随处可见相关的宣传,众多智能家居产品跃然而出,所以说“未来正在发生”。但是目前国内乃至全球的智能家居产品现状基本差不多,并没有高品质的成体系的解决方案,在国内我们能看到不少所谓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主要功能也集中在我们介绍过的温控、灯光、插座、窗帘等产品上,一般三室一厅的解决方案就要数万元,这还不包括装修的价格,可以说是又贵体验又差。智能家居是人们不断追求一个美好梦想,但是现在和过去以及相当一段时间未来一样,智能家居仍然饱受碎片化的困扰,缺乏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也难以形成体系。智能家居发展迟缓受的阻碍主要有几个方面,1、缺乏统一标准,2、操作复杂,3、成本较高,4、智能功能不实用,5、缺乏生态系统支撑。所以说“前路漫漫。”

  智能家居必然是从单品智能化慢慢切入到不同产品的联动阶段,而门锁作为家庭智能的入口产品,经常用得到,用户关注度高,是最合适优先智能化的单品品类。而VOC智能锁倡导的功能简单易用,极致的用户体验感。必然会让VOC品牌及其未来智能家居系列产品拥有很高的美誉度。

  新浪家居:本次参展建博会有何计划和亮点?

 林飞和:本次建博会VOC将从家庭智能锁延伸到办公系列智能锁,会推出全新的智能玻璃门拉手、智能考勤锁等系列公装系列智能产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