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 | 首届世界绿色家居论坛

icon 2015-10-30 15:30:00
icon 0

摘要:2015年10月30日,米兰世博会闭幕期间,世界绿色设计组织(WGDO)绿色家居委员会将在米兰隆重召开首届世界绿色家居论坛。本次论坛将聚焦探讨家居装饰行业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应用以及创新的绿色空间与产品设计。新浪家居作为联合...

直播 | 首届世界绿色家居论坛

  百得胜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经理 杨森杰 演讲

  百得胜作为一个定制品牌能参加此次论坛,感到非常荣幸,这里我就简单分享下我们品牌以及我们产品理念:保证好用,努力好看,极致环保。
环保:材料必须无醛
    从研发板材,到签约歌手平安作为代言人,品牌广告语:“平安的家,百得胜定制”,百得胜可能是行业中唯一一个主打环保理念,把对环保的关注度提升到一个制高点的品牌。百得胜提倡的就是做环保家居,做健康的家居,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所有的产品设计都是围绕这一主题展开。
    家具甲醛污染的轻重,关键在材料。由于定制家具需要大量的板材,加上行业快速增长,因此定制行业企业的环保意识要非常超前。百得胜把环保当做一场战役,无论是材料的运用,还是技术的运用,首先要保证它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这是最基本的理念。
在基础板材使用上,目前家具企业普遍使用传统的颗粒板、密度板,但实际上这些板材都有或多或少的甲醛含量,有没有更好的板材可替代?百得胜经过几年研究,推出无醛添加密度板、颗粒板,实木芯等新型环保板。专门研发出的实木芯板,用整块木头做成的实木芯,从而大量减少胶水的使用。这种通常运用在地板上的材料被创新性的用作衣柜板材,成为行业唯一一家板材获得全套专利保护的企业。
    百得胜无醛添加系列板为何更优于一般板材?首先,能做到三个“无醛”。无醛添加密度板/颗粒板,采用人造心脏瓣膜、人造血管使用的MDI胶,替代传统板所采用的甲醛合成的脲醛树脂胶。实木芯则采用大豆蛋白胶。百得胜无醛添加系列达到无醛基材;采用德国夏特饰面纸、PP膜,无天然固有游离甲醛、苯等有害物释放,达到无醛饰面;ABS封边,阻止基材天然固有游离甲醛释放,达到无醛封边。
    要保证产品无醛,除了板材胶水膜,还要选一个好的封边条。百得胜目前采用的是德国瑞好的ABS封边条,因为ABS封边条在国际上是通用的标准,无论防火还是安全性都远远优于PVC。PVC封边条,含有有塑化剂,而且也会加入碳酸钙,加入越多成本越低。但是,碳酸钙具有金属成份,国外是2%以下,国内是5%以上。因此,PVC封边条除了有塑化剂会溢出,还会有重金属溢出来的问题。
    其次,板材变形也是定制行业比较突出的问题。中国地域广阔,气候多变,比如广州潮湿,新疆冷热温差大,板材变形严重。而一旦衣柜某一处变形,对整个柜体的稳定性都有影响。而在实木芯板工艺上做防变形、防拉伸、防弯曲的处理,采用澳洲松做芯材,俄罗斯桉木做面层,加入中国安吉毛竹的竹条,利用竹条的韧性,控制整个板材的强度和防变形的能力。如果说其他板材是“砖式结构”,而实木芯板就是“框架式结构”。实验证明,切5公分宽的一个长条实木芯板,靠墙而立,1年之后没有任何弯曲。在日本也做过测试,地下踩踏5万次,变形度仅为0.7%,它的耐受耐压强度远远超过目前的其他板材。这一突破性的工艺,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柜板变形问题。
好用:合理的使用体验
   “我们致力于改变中国人传统的收纳习惯”“除了合理的细节设计,上升到我们全部定制家居,主要强调比较合理的使用体验。因为过了外观的新鲜期,消费者更在意的是东西拿出来是不是顺手,在归置这些物品的时候是不是合理,这对消费者的体验以及对我们产品的口碑影响是很大的。”
传统的衣柜除了堆叠,就是挂,没有太多的归类,包括在客厅、餐厅,一些物品并没有被科学归置,只是按自己的喜好摆放。现在,百得胜定制更强调给人一种生活方式引导,产品最终都要落实到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上,“生活方式决定这个产品是不是合理,是不是有存在的价值”。因此,要更精细化地做区分和归置,让消费者用起来更有引导性。
    那么,通过什么方式去实现好用?第一,根据全国地域的不同特点,在终端店面的样品上必须有一些区别。第二,企业要有更好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对不同人群不同年龄段的使用习惯要有很深的理解,了解他们使用的习惯跟喜好,根据不同的地域和人群去研发大量的配件,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再通过一些使用案例的引导,引导收纳习惯。曾和行业老大合作开发的一款专门收纳女士内衣的产品,采用儿童的餐具材料,不但环保,而且清爽的白色、合理的尺寸,在市场上获得很好的反响。
外观:为年轻消费者服务
    根据马斯洛对人的需求层次理论分析,外观是一个自我实现,自我品位的体现,所以,外观排在第三位。定制无非就是根据客户喜好,自己选一个自己喜欢的门板、款式、造型。但是,百得胜并不想去迎合所有的消费者,定位要为更多年轻的消费者服务,因为目前的这种消费已经趋于年轻化了。
    目前主要是通过门板配件和一些细节设计,以及细小的装饰配件研发,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主力满足30岁-50岁的消费者,同时为三五年后的消费主力(20岁到35岁这个年龄段)做研发准备。
    从理念上讲,外观还是随市场动,我们作为一个商业机构,社会需要什么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