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icon 2016-06-06 17:29:42
icon 0

摘要:宣讲会吸引了近千名设计师朋友们到来,场面极其壮观。戴昆三个小时的演讲,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5月30日,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共同发起的“享·城市质感”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武汉站宣讲在万达嘉华酒店三楼大宴会厅隆重举行。


  现场,北京居其美业住宅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国著名建筑师及室内设计师戴昆做《室内设计色彩学习》主题演讲,分享他关于住宅设计的色彩搭配理念与心得,并与武汉新锐设计师代表展开对话,探讨东方传统人居文化在当代的体现。宣讲会吸引了近千名设计师朋友们到来,场面极其壮观。戴昆三个小时的演讲,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宣讲会现场


  正如戴昆一直所强调的,大家愿意花时间来,希望尽可能让大家得到帮助,因此在三个小时的演讲中,戴昆做了许多实用性技巧的基础性讲解,年轻设计师们表示在本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戴昆从“了解和培养自己的色彩情感、围合空间的六个面、室内空间中的物体、色彩的观察与分析方法、室内前景色(主题色)与装饰色、室内背景色、影响空间色彩感受的视觉作用、如何设定室内空间色彩主题,色彩设计手法实例”九个方面对室内设计色彩作了讲解。希望以此表达一些室内设计与陈设领域色彩学习的观点和想法,理论联系实际,激发起大家对色彩学习的兴趣。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戴昆做“室内设计色彩学习”主题演讲



主题论坛 》》》


  武汉国田室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设计总监柳小飞、龙发装饰武汉分公司十大设计师之一万静、尚层装饰武汉分公司第一运营中心主创设计师雷志三位武汉新锐设计师与戴昆老师进行了人居空间的论坛对话,共同交流设计理念。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论坛对话


行业深度解读———设计与质感

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胡杰


  瓷砖是空间元素,只有把这种元素运用到家居设计,我们的使命才真正完成,家居风格有很多种,我们只选择符合我们价值观和审美观的空间。近年来,金意陶公司以精品仿古瓷砖为导向,从人性化宜居方案考虑产品的设计。我们联合新浪家居发行的此次大赛,将先后在12各城市进行人居空间的文化宣讲,我们期待早日看到设计师们充满激情和创意的作品。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武汉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伟

 

  非常期待本次人居空间设计大赛,设计比赛只是一种形式,一种手段,不是最终目的,它的目的是为了提高设计行业的整体水平,通过大赛来完成设计思想的交流,设计理念的碰撞,同时也通过设计大赛发现一批优秀的中青年设计人才。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武汉鑫福家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武汉金意陶瓷砖总经理——叶国强


  设计代表生产力,设计师是工匠精神的执行者和实践者。一个有质感的家居设计,能让我们感觉到家庭的温馨与生活的幸福。所以我们憧憬人性化、富有美学价值的家居设计,我们更期待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的生活而设计。而这些,都有赖于设计师朋友的努力与付出。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武汉在2015年卖出了20万套住宅,其中相当一部分业主,都会通过设计师的双手去实现居住理念。要满足这么庞大人群的居住理想,是一个很诱人的市场,同时也是我们设计行业肩负的一份责任。新浪家居联合金意陶·瓷砖正是希望策划“人居空间设计大赛”,能够让更多的优秀设计师涌现出来,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感受到设计的力量。



『   重磅来袭   』

“享·城市质感”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更多精彩讲解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享·城市质感丨2016新浪家居&KITO人居空间设计大赛,一城一人,12城不同嘉宾将详述人居空间文化理念,共同探讨如何为真实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生活而设计。大赛有着鲜明的价值主张——


关注

人居空间中生活方式的承载

提倡

为真实的生活而设计,为质感生活而设计

思考

如何通过设计提升生活质素


我们寻找这样的住宅设计

回归生活本源,为真实的生活服务

在功能、尺度、材料等方面体现人性关怀

有愉悦的美学体验,空间与精神同构


大赛权益

丰厚奖金

颁奖盛典

意大利游学

作品巡展


大赛流程

12城宣讲

2016.3.29—2016.7.15

投稿

2016.4.1—2016.8.15

评审

2016.8.16—2016.9.30

颁奖典礼

2016年12月6日 广州设计周

获奖设计师游学

2016.12.6—2016.12.31

  

参评咨询/作品投稿

designer_club@sina.com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享·城市质感丨2016新浪家居&KITO瓷砖人居空间设计大赛,通过征集全国各地的住宅设计作品,反映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诉求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挖掘和推广优秀的住宅设计作品,为更多优秀设计师提供展现的舞台,并提升大众的居住审美和对质感生活的追求。


『   精彩花絮  』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戴昆老师说“灯光暗一些,侧脸拍”会显得帅一些!摄影师说“满足你的愿望啦”!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哇!现场气氛好热烈哦!大家都举起双手迎接戴老师吗?戴老师会不会害羞啊?呵呵,这是主持人搞的一个暖场活动,加上戴昆老师的到来,大家都嗨翻了。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拍这么长的队,难道宋仲基也在现场?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谜底揭晓,拍这么长的队,只为了最后能跟戴昆老师来个合照,小浪听说有个妹纸,来来回回排了四次队,因为她觉得拍得自己不够好看……戴昆老师魅力确实没法挡啊!

戴昆《室内设计色彩学习》演讲精彩语录

○ 色彩的前进后退,它的颜色程度,颜色的明度和颜色的色相都有关系,举一个例子,左边这个,每一个人都觉得中性色、大地色,就是稳定的,这样在墙面是后退的颜色,暖色是前进的,冷色是后退的。但是具体问题要具体问题,看右边的图,如果蓝色纯朴特别高的时候,依旧很跳,就是这面墙你想让它跳出来还是退进去,你在选择色彩的时候就做这样的选择。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你做设计的时候,你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有关于颜色的选择,不管你在选择什么材料多少在选择颜色,而且你选择的颜色互相之间有影响,所以如果你带着颜色去做设计,你的设计会更微妙,表达会更丰富。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 很多设计当都做主体墙,但做主体墙的时候就考虑是装饰性的,其实主体墙在很多时候起的作用更多,那个墙面让房间的深度显得更深,就是在一面墙上出现更多的有立体感的装饰的时候,那个墙会把空间往后拉。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 很多颜色,还有图案质感其实是可以那来做提示作用的,空间提示和导示最笨的方案是贴在墙上,也有其他的方法,比如在酒店大堂的后面,你通常会看出一大片图案,或者是类似于这样很简单,但是很有意境感,他在提示你这个地方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


享·城市质感丨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戴昆畅谈色彩


   享·城市质感丨2016新浪家居&金意陶·瓷砖人居空间设计大赛,通过征集全国各地的住宅设计作品,反映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诉求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挖掘和推广优秀的住宅设计作品,为更多优秀设计师提供展现的舞台,并提升大众的居住审美和对质感生活的追求。

 

    继深圳站启航后,2016年5月30日,第二站宣讲落地历史文化名城——武汉,接下来还会在全国10个城市进行人居空间文化巡讲,将会有哪些设计大咖担任主讲嘉宾?敬请继续关注2016新浪家居&金意陶·瓷砖人居空间设计大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