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谭屿枫:实木也能很时尚

icon 2017-04-02 16:56:24
icon 0

摘要:玛格不仅设计上带给我们惊喜,展现了时尚靓丽的全屋实木定制样板效果,更在家装中融入了智能系统让我们感到了科技与家居完美的力量。为了解企业更详细的情况,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了玛格谭屿枫,以下是采访实录。

  如果说2016年是为定制家居元年,那2017年则是定制家居“融年”。定制家居业正在发生着各种类型的融合,跨界融合、资源融合、品类融合、区域融合趋势明显。在越来越热闹的定制家居竞技场上,企业们在想什么,做什么,谋划什么?3月30日—4月1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衣柜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拉开序幕,新浪家居特别走访了一批企业并对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

  实木在很多人心目中是厚重的、古典的,但是在今年的定制家居展上玛格的展位刷新了人们对实木定制的认识。玛格不仅设计上带给我们惊喜,展现了时尚靓丽的全屋实木定制样板效果,更在家装中融入了智能系统让我们感到了科技与家居完美的力量。为了解企业更详细的情况,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到了玛格谭屿枫,以下是采访实录。

玛格品牌管理中心总监谭屿枫玛格品牌管理中心总监谭屿枫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玛格带来了哪些新的理念?

  谭屿枫:我们这次的主题还是“无实木,不高端”。今年整个展厅在氛围打造上有几个关键词:一个就是森林,整个展厅场景的布置以绿色植物为主,有森林的感觉;第二个就是实木,我们产品以实木为主;第三个就是家,无论什么人,他所获得的环境空间的创造最终是要和家发生关系。这是我们今年展会的主题。

  新浪家居:可否跟我们介绍一下今年参展的新产品?

  谭屿枫:本次展会我们带来的产品有两个新的方向。你们以前看到的玛格每次展会上展的产品都偏厚重,古典元素会多一点,但是这次我们更多的是针对年轻群体80后、90后做了两个全新的空间,比如说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客厅空间,主要采用的是我们新的颜色“卡其灰”,这种实木漆和灰色的结合更适合现在年轻的群体,这就是我们想要表达的:实木也能时尚,实木也能有这种年轻的感觉。

玛格展厅客厅陈设玛格展厅里客厅电视柜采用的是卡其灰

  这次展会的主题是定制融年,我们融合了智能家居在我们空间的运用,这算是对于“跨品类融合,跨界的融合”这个理念的践行。

  我们现在所做的这个空间,窗帘、灯光、电视机、音乐都集成成为了不同的模式,比如会客模式、电视模式、影院模式、阅读模式,而卧室空间展出了一款mirror魔镜,镜子能调到适合你的妆容,然后可以检测你身体的睡眠和心率等等各类数据,另外,整个卧室的开关、灯光、音乐、香薰等等都能通过集成控制器调控。所以我们觉得智能家居最终在全屋定制的运用是为全屋定制的品质升级,为全屋定制走向更高端的生活方式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

米洛mirror魔镜米洛mirror魔镜

  新浪家居:今年有好几家定制家居企业成功上市,还有很多正在IPO排队。您如何看待定制家居企业加入资本市场?

  谭屿枫:我觉得这个现象说明资本越来越关注定制这个市场,是件好事。定制市场本身就占有两大资本比较关注两大领域,一个是工业4.0,这个也是玛格早年就开始布局的信息化智能系统,另外一个就是从线上到线下的互联网+。定制行业的后续的发展中,需要资本的推力使他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玛格未来也是在往这个方向上走。

  不管企业是否上市,最终企业都应该冷静下来用心下来去研究,关心如何去引领消费者进入更好的生活方式这件事。除了迎合满足消费者之外,我们更多要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定制的蛋糕很大,但最终的核心还是要回归到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新的价值,而不是重复的价值。

  新浪家居:未来实木定制发展前景怎么样?

  谭屿枫: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定制品牌开始丰富实木这个品类,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这一点,这说明实木市场非常大,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品牌和玛格一起共同把实木带给更多消费者,同时玛格在实木这块也希望自己做好行业实木定制第一品牌的角色,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实木带给他的这种生活品质的提升。

  实木在消费者心里是跟环保划上等号的,玛格实木木材全部源自北部60年树龄的实木,加之用水性油漆产品就更加更加环保。

  新浪家居:实木全屋定制相比较人造板材料价格一定会有所上涨,现在玛格定价如何?

  谭屿枫:其实实木主要贵在哪里?以前实木做古典实木造型的时候,罗马柱、线条这些元素必不可少,而且它的价格是占非常大比例的。

  但我们现在针对年轻群体做的设计非常简洁而且很时尚,价格其实跟个别品牌板式卖差不多,没有大家想象的贵。再比如,我们有一款板木结合的产品,价格可以做到999,这个价格在终端已经是做了有一年多,很受消费者的欢迎。

  实木定制只要通过设计上的改进和工艺上的提升,还有利用好大规模生产带来的优势,就能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用得起实木定制。但是这里有个前提,首先消费者得了解实木,他得知道实木可以做这么多东西。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

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联邦高登林福来:寻找合伙人,你开店我装修顶固罗斌:定制的空间很大,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些布兰莎谌伟:整合、升级、跨界 定制行业迈入成熟期科凡林涛:“积木式创新” 继续用设计和智能打动消费者隆时得吴忠亮:全铝定制家居 创新营造健康居家生活品潮陈军:致力全屋定制产品研发,继承川西坝子家具匠心首届“蜂智网”中国定制家居+智慧生活 产业高峰论坛即将在河北召开百年家业闫为如:原生态+标准生产+模块安装=把木屋搬回家橙家王中里:橙家软装定位中国的高端宜家 成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生而为艺术 新浪直击“艺术介入社会”论坛欧亚达王伟:携手新浪布局移动端 玩转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黄耀煌:优势打不过趋势 把握机遇才有机会帝安姆广州衣柜展乘势而上,新增61位城市合伙人,首战圆满收官!联邦高登林福来:寻找合伙人,你开店我装修劳卡江辰:真诚催生信赖,服务创造价值顶固罗斌:定制的空间很大,远不止我们看到的这些百得胜张健:感恩定制,开启了我精彩的人生全景看展|定制家居展看什么?我们点评了32个品牌智能家居异军突起,打造智慧城市中坚力量!韩建军:分水岭到来 中国木门行业进入洗牌期思和咨询《超级行销系统》成都站完美落幕!联塑集团冼炳淳:以全新的姿态,为消费者构筑高品质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