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季《中国暖通人》第15期:巫笛

icon 2020-11-19 11:09:09
icon 0

摘要:他,多年来带领南京舜举披荆斩棘,在暖通行业取得优异成绩……

  继《中国暖通人》2018季、2019季成功开办,《中国暖通人》已在业内取得很大反响,2020季正式拉开序幕。

  面对疫情围城的2020,各行各业都受到冲击,暖通行业也不例外,被按下不同程度的“暂停键”。面对疫情,暖通人该如何应对?疫情之后,暖通行业将如何发展?

  2020季《中国暖通人》带着这些难题,携手朴勒再次扬帆起航,走访更多有干货、有理想、有情怀的资深暖通人。

——

2020《中国暖通人》第十五站

南京舜举楼宇设备有限公司

——

《中国暖通人》上榜嘉宾

巫笛

南京舜举楼宇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

(点击图片,跳转个人栏目专题)

  他,多年来带领南京舜举披荆斩棘,在暖通行业取得优异成绩。南京舜举是大金空调三证企业,获得大金官方唯一投保认证书,同时,南京舜举也是德国威能在南京地区的指定经销商之一。作为江苏省家电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理事单位、江苏省家电行业二级资质企业,南京舜举先后获得大金销售钻石奖、2018年度零售示范企业的金碑奖,2019年中国舒适家居行业的百强集成商等众多荣誉。

  以下为2020季《中国暖通人》栏目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请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和服务特色。

  巫笛:南京舜举楼宇设备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主要业务:中央空调、锅炉、新风、净水。2019年,大金中央空调销售4500万,实际签单金额5700万,2019年主要产值9000万左右。从2017年开始,公司所有安装队都是自建,2018年,专门成立了维保部门,这也给2019年,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也带来了很多收益。

  新浪家居:舒适家居的规模越来越大,达到千亿级别,但是行业的发展可能会带来一些人才的紧缺,您认为应该怎样去培养舒适家居的行业的人才?

  巫笛:第一,公司定位。只是为了去赚钱,不可能打造人才。先把公司定位,制定标准,在此之上,找相应的人才。对于南京舜举,人才一定要做定向,定向就是未来。第二,员工给予。人员招聘过来,要想能给予他什么。

  新浪家居:现在有很多中央空调,可能在宣传的时候,会有带新风功能,安装了这样的中央空调,还需要单独去安装新风系统吗?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巫笛:中央空调自带新风,大金应该是2015年就有,在中央空调领域,大金也经过很多理论上研究,确实是效果不错,但恰恰有很多缺陷。在设计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噪音;第二,不是概念,一定要实际,管道怎么安排。我的理解,还是建议,空调始终是空调,新风最好还是单独的新风。

  新浪家居:面对普通消费者和家装公司设计师,贵公司是如何协调消费者和家装公司关系的?

  巫笛:可能我们认为,装饰公司设计师依赖性会更大,其实不然,因为设计师设计的东西,可以变化,暖通设备是固定的,没办法去改变,设计师只能在我们的基础上去设计。另外设计师和客户接触频率高,会产生一些依赖性,我们也可以把我们专业去体现,把专业和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融合在一起,我相信设计师还是会接受的。

  新浪家居:暖通企业要成为优秀暖通服务商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巫笛:我们常说,我们很幸运生在很幸运的时代,但是也不容易的时代。市场竞争比较激烈,门槛较低,这么多年,我们自身定位又不同,经过这么多年,有几点可以说要去注意的,第一,我们所招的员工,能给员工带来什么。第二,我们所做的品牌,有没有客户的认同。第三,公司框架、人员架构和整个服务流程合不合理。

  新浪家居:业内说“三分产品,七分安装”,您觉得如何提升团队设计安装服务?

  巫笛:我们所做的行业,所有的产品都叫半成品,只有到用户家安装好,才是合格的产品。比如中央空调制冷、制暖、除湿,流程用完过后才叫合格的产品,所以这个时候就凸显安装。现在对于安装来讲,不单单是安装了,应该说三分产品,七分服务。另外,安装再好,设计不合理,最后也造成不合格,所以现在已经把它提升到三分产品,七分服务。我们在2017年成立了自己的安装队伍,在2019年市场不好的情况下,真的带来了很多回头客,带来了很多的收益,大概2019年,整个公司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增长37%,老客户转介绍占到41.2%,在这个问题上,服务安装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新浪家居:2020疫情影响下,年初整个家居企业都过得不是很好,您在艰难的三四月份做了什么举措?对公司后期经营做了怎样的规划调整?

  巫笛:在市场不容易情况下,我们反而会做更多,2012年,我们创立暖通材料商联盟,相当于在市场相对比较好的时候,已经抱团取暖,今年相当于抱的会更紧一点。我认为2020年过后,淘汰的不一定就是背包客,不一定就是夫妻老婆店,因为它的成本比较低。应该说,2021年,背包客不一定就完全洗掉,还是有一定存活,真正洗掉的可能是规模不大、整个人员架构不合理、准备不全面的公司。

案例展示

更多内容

扫码关注中国暖通人栏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