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召开 艾默生爱适易荣膺“最佳低碳产品奖”

icon 2012-11-23 17:51:26
icon 0

摘要:中国北京,2012年11月22日 ―― 今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凭借“干湿分离、源头减量”,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荣获“最佳低碳产品奖”。活动...

  中国北京,2012年11月22日 ―― 今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21世纪低碳中国发展高峰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凭借“干湿分离、源头减量”,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荣获“最佳低碳产品奖”。活动现场,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女士为现场嘉宾讲解了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引领的绿色循环经济模式――将食物残剩转换为城市的源源电力。

  以“第三次工业革命重构清洁发展”为主题,大会提出低碳革命将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到来,低碳革命下清洁能源技术将得到大规模应用,人类将进入“后碳时代”。清洁能源技术的应用将引起涉及能源利用模式、生产方式、国际贸易、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社会文化和国家权益的全球性革命。近日召开的十八大也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进一步证明低碳经济势在必行。

  在低碳经济理念的倡导下,垃圾分类及处理正越来得到全球的关注。垃圾无限止增长成为了经济快速增长和城市化的巨额代价,目前,世界所有城市大概每年生产13亿吨固体垃圾,不仅侵占土地,还带来空气、饮用水污染等问题。对此,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表示“实际上,垃圾只是一种放错地方的资源。通过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研磨的食物垃圾进入污水处理厂后,通过厌氧提取沼气,最终将转化为电力、燃料等能源。”

  目前,食物垃圾处理器作为最有效的垃圾再利用技术之一已在全球广泛应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通过食物垃圾处理器已经帮助政府产生了大量的能源效应,市政巴士公交就是采用沼气转化的能源,节约了大量的能源成本。美国密尔沃基州对其污水处理厂产生的甲烷的应用节约了190万美元的能源成本。此外,当地还通过将生物固体转化为一种可进行商业销售的纯天然草地肥料,而实现了额外的收入。美国波士顿也通过厌氧发酵节约能源约1500万美金。 

  近年,中国政府也在倡导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在居民家中进行“干湿分离,源头减量”,河北曹妃甸生态城即是爱适易与中国政府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河北曹妃甸是中国和瑞典政府合作的生态城市试点项目,在能源、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境技术方面做了综合规划。曹妃甸生态城当地政府出资为首批住宅安装了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食物垃圾通过食物垃圾处理器研磨后进入污水处理厂,提取沼气用于小规模发电或生产车辆或生物燃料,食物残渣作为农田的有机肥料,经处理的废水还可用于农田灌溉,从而实现“变废为宝”的绿色循环经济模式。

  陈剑敏女士总结道:“无论是环境效益、企业经济效益角度来说,低碳技术已成为未来所趋。发展低碳技术才能保证可持续的竞争力,新形势下的企业应逐步将低碳发展作为企业的整体战略,从而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