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唐明居红木家具:践行于微 让品牌更有温度

icon 2015-08-28 08:49:55
icon 0

摘要:在新经济时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精神”的表现之一。在中山市唐明居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明居红木)董事长胡高华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唐明居红木的消息外,可以看到更多的是他关注慈善事业,身体力行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付出自己的一...

  在新经济时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家精神”的表现之一。在中山市唐明居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明居红木)董事长胡高华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唐明居红木的消息外,可以看到更多的是他关注慈善事业,身体力行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山唐明居红木家具:践行于微 让品牌更有温度唐明居红木董事长胡高华(后排右十四)参加“爱·青春·正能量”板芙大学生协会2014年暑期活动

  胡高华一直用行动 践行着企业家该有的自觉态度:8月中旬,参与广东狮子会芙蓉服务队2015“扶志助飞”助学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走访受助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 况;8月初,参与“爱·青春·正能量”板芙大学生协会2014年暑期活动,与大学生志愿者们为一群无人看管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孩子进行义教。当然,他的 善行义举可不只是这两件。像今年端午节前夕,他随广东狮子会的狮友们去看望板芙48位孤寡老人;母亲节当天,到医院探望病人,用乐观向上的语言给病人以精 神上的鼓励;4月,唐明居红木总部组织员工为兴宁患病小伙李裕坤捐款;2月,慰问板芙敬老院的老人……提起这些事情,胡高华的笑容里是掩饰不住的满足。

中山唐明居红木家具:践行于微 让品牌更有温度唐明居红木董事长胡高华(左二)参与广东狮子会芙蓉服务队“扶志助飞”助学活动,走访受助学生

  我们知道,一个红木品牌的高度不是自封的,一位企业家的荣誉也不是靠媒介吹出来的。践行于微,时刻怀有仁爱之心,只有这样,品牌才更有“温度”。

  对话胡高华

  熟悉胡高华的朋友,总喜欢叫他一声“华叔”,亲切又温暖。他说,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就永远不要吝啬你的善意。可能过程很累,但心已满足了。

  记者:近两年您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会在休息时间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日子过得挺充实的。是什么原因促成您去做这一件事的?

  胡高华:物质财富都只是表象,做企业的就要有强于一般人的社会责任感。今天的唐明居红木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年轻的后辈们也开始能够独当一面了,所以,我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参加这些正能量的活动。

  参加广东狮子会芙蓉服务队以来,我与狮友们一起去拜访困难家庭,探望病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这些在我看来并不是施舍,而是借着这些机会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得以拉近,也让这些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能真切感受到我们企业的温暖。

中山唐明居红木家具:践行于微 让品牌更有温度端午节前夕,唐明居红木董事长胡高华(左一)随广东狮子会的狮友们看望板芙孤寡老人

  记者: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到近年中国慈善丑闻频出,影响了很多人积极性。但您依然坚持去做。

  胡高华:这 本来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呢?今天有很多企业、很多人曲解了“做善事”的意义和目的,总是打着“慈善”的名义做一些不合理的事情。但是,做 善事并不是功利行为,而是要听从自己的内心,去做真正让自己快乐的事。就像广东狮子会开展的各项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我不仅自己要 去参加和坚持,也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员工一起参与进去。

  记者:有评论称“企业家带头做善事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像您刚说的,要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去带动身边的人,是这样吗?

  胡高华:这 句话不应该只指向企业家,应该是要向所有人说的。人性本善,所以任何时候,都请不要吝啬你的善意。就像我们在广东狮子会里面,每一个人都不为利益去做这些 事,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干净透明的,甚至彼此之间都不知道对方是做什么。我们聚集在一起,就是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将幸福 感传递给更多的人。

  

中山唐明居红木家具:践行于微 让品牌更有温度唐明居红木董事长胡高华早前接受国家级主流媒体采访

  记者:唐明居红木是业界公认的良心企业,未来有哪些新的计划?

  胡高华:“做良心企业”一直是我们的经营宗旨,希望通过带给大家更多型正艺优的红木产 品,能够喜欢上这些具有中国精神的家居用品。虽然现在市场整体环境不理想,但我们要加强生产建设,提高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也要注重形象传播,打造优质的 红木品牌。下一步,我们也将朝着创建幸福企业的目标迈进,用团队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氛围,主动带领员工们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通过公益为更多的人创 造幸福,用行动诠释了责任的意义、用爱引领企业的发展,真正打造具有幸福感的红木企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