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合生雅居龙红:定制十年不忘初心

icon 2016-11-15 10:35:44
icon 0

摘要:“做实业保持平和的心态,伟大永远是熬出来的。”龙红感慨,创业以来,一直在忙、一直在路上,但一直很开心,“这叫痛并快乐着,这就是做企业的感受。”

真言2016|合生雅居龙红:定制十年不忘初心

 龙红担任合生雅居董事总经理后,曾抓住了几次机会。

  2013年,定制衣柜行业高速发展的一年,也是合生雅居成立的第七年、将总部迁至广州的第四年。龙红嗅到实木定制的商机,当机立断成立实木生产线,做高端的实木定制衣柜。

  当时,合生雅居板式定制的销售规模已经被一线定制衣柜品牌拉开了距离。“我们试图通过实木定制弯道超车,一是消费者已经有需求,二是我们判断未来实木将比板式的市场增长率更高。”

  今天,实木定制占合生雅居营业规模的15%左右。不过,在龙红看来,它对提升公司品牌、丰富产品线,与一线品牌形成差异化的竞争这三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

  “未来两年,主要是苦炼内功,等待新的机会。”


 不求短期辉煌,只求稳健地跑在路上

  2009年,成立了三年的合生雅居将生产基地正式从江苏搬迁至定制衣柜产业链重地广州。这时,龙红放弃高薪工作加入合生雅居,成为四个合伙人之一,主负责战略和财务。

  龙红加入合生雅居创业时,已经45岁,早过了激情创业的年纪。“我看过很多个经济周期,也看过无数辉煌的企业败落,所以不求企业短期多辉煌,但求长远、稳健的跑在路上。”

  在他掌舵下,合生雅居一直保持着稳健发展,尽量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搬迁至广州后,合生雅居集中精力搞生产,2013年投产自主实木生产线,产品覆盖板式、板木、原木全屋定制;2014年底生产向“智造”转型,引入3条德国豪迈智能生产线,聘请著名影星王艳为形象代言人;2015年,筹建2000平方米工厂旗舰展厅,在央视CCTV2交换空间投广告,全国专卖店数量突破500家。

真言2016|合生雅居龙红:定制十年不忘初心

  2016年系统布局品牌,前三季度业绩增50%

  2016年,合生雅居集中精力于品牌的系统布局以及生产管理精细化。公司推出合生雅居定制衣柜、宫廷爵士整木家装、宝贝宫殿儿童定制,三大品牌全线覆盖定制衣柜产品。

  “板式求全、实木求精、儿童求新。三个品牌分开运作,其中整木定制的宫廷爵士单独招商,儿童定制今年还在培育期。”

  龙红透露,今年合生雅居专卖店招商数量史上最多,前三季度招商超100家,预计年底可以达到一年150家的招商目标。

  “定制行业还在风口上,这几年公司一直保持高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50%左右,未来两三年公司还可以保持30%-50%的复合增长率。”

真言2016|合生雅居龙红:定制十年不忘初心

  十年不忘初心:做好产品和服务

  看起来合生雅居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十年时间,三大品牌覆盖定制衣柜产品,品牌具备一定知名度,经销商门店遍布全国,销售额做到上亿。

  然而,龙红认为,这只是度过了创业最艰难的时期。过去企业小的时候面临生存问题,如今定制家居行业的风依然在,但行业的迎风面更大。行业已经有主流的上市公司,而且它们在体积庞大的情况下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对行业市场蛋糕的侵蚀非常大。“未来几年定制行业一定还处于高速发展,但谁能借风起飞,就得看各自的功夫。”

  对于这个“功夫”,龙红认为还是一样地坚守:不忘初心、稳健前进。或许有企业将希望寄托于资本的助力,但资本最终为了上市和变现,需要业绩和利润的高增长,这容易导致企业本末倒置——盯着业绩,而不是市场和消费者。

  “我们还是坚持初心——做好产品、服务好消费者、服务好客户。”再具体一些,则是在从生产线到技术、人才、品牌的整个系统下功夫。

  “做实业保持平和的心态,伟大永远是熬出来的。”龙红感慨,创业以来,一直在忙、一直在路上,但一直很开心,“这叫痛并快乐着,这就是做企业的感受。”( 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黎娟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