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韩景轩专访

icon 2022-09-09 15:52:13
icon 0

摘要:韩景轩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沧州大朴空间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沧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韩景轩 | Han Jing Xuan

        沧州大朴空间设计事务所联合创始人,从事设计工作11年。2012进修于清华大学玄空风水室内应用课程,2010年至2014年进修于清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荣获金堂奖(沧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主要包括:

        2014年“筑巢杯”十佳新锐室内设计师

        2016年业之峰集团青年设计师作品评比第三名

        2018年沧州红星美凯龙设计大赛第二名 

        2018年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全国榜

        2018金住奖-  中国(沧州)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2019年日立第七届中央空调Hi-Design河北区域优秀设计奖 

        2019年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全国榜

        2019金住奖-  中国(沧州)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2020腾讯家居设计频道贝壳家居特约采访嘉宾

        2020年40UNDER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全国榜

        2020金住奖-  中国(沧州)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2021金堂奖十佳设计师(沧州)

        2018年,于沧州创立大朴设计工作室,并担任设计总监。从2009年开始到现在,我自己有这么一段话,造一个梦,一个美好生活的梦。这句提及的美好生活,它定义比较广泛,但我觉得简单来说就是把生活过好,活在当下。设计师不要把家装修得像样板间,不要使用太多繁杂无序的元素,最重要的是有生活气息。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韩景轩: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暖域」。

        本案作品最大的创新点是柱子,顶梁的柱子为多立克柱式,意为男子顶天立地,背景墙用的是爱奥尼优美柱式,意为女主人的精致优美。二楼设立临时会客厅,方便促进家庭的和谐关系,同时也方便会客。金属的穿插,大大提高了空间的精致感。

        业主对卧室和卫生间由为满意,居住起来身心放松。对居住者生活细节充分的了解,对居住者生活空间的规划是本案获得金堂城市十佳荣誉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韩景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首先我觉得不应该盲目追随主流,要保持一定的界限,但也不能完全地一刀切。

        信息化时代,大众很容易被网络上宣传的图片所套路、禁锢,不过疫情居家时间增长后,大家也慢慢重新定义自己的风格。设计师可以使用某种材质去展示房屋主人的风格,即使它不符合当下流行的趋势,但这种风格它是不容易过时的。

        在市场潮流的影响下,客户可能对整体家庭装修没能理解透,抑或是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与需求,那设计师就要做出适当的引导。

        设计师通过长时间的交谈,充分地了解客户真正需要的空间功能,然后在设计时对已有空间进行整改,不要被开发商所套路、被现有的空间构造所禁锢。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韩景轩:在我的设计方案当中不论是什么材料,我想用材料去表达居住者的性格。

        每个材料都有它本身的属性,设计师要做的是用你的专业去合理的从新编排,然后再在细节上去研发。

        我很喜欢唐忠汉老师的一句话:属性展现性格,细节营造贵气。新材质我也会少量的使用,会在一些着重的装饰点来作为点缀使用。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韩景轩:感谢金堂奖及新浪家居这个平台。让全国的青年设计师能有个沟通学习的机会。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