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卫浴崔莹:培训三天改变一个学员态度

icon 2015-07-31 15:35:11
icon 0

摘要:崔莹:就是三天,我让他转变到这种程度,然后基本上我每次在终端培训一般是三天就可以让团队有一个非常大的扭转。

  2015年7月28日,以“塑卓越店长 铸铁血军团”为主题的箭牌卫浴第八届全国精英店长特训营在顺德财神酒店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箭牌终端销售精英代表共聚一堂,参加了这场为期4天的精英特训营。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箭牌商学院院长崔莹。

  采访嘉宾:箭牌商学院院长崔莹

箭牌卫浴崔莹:培训三天改变一个学员态度

  新浪家居:崔院长您好,箭牌商学院从2014年成立到现在,取得了哪些效果?

  崔莹:从2014年1月6号箭牌商学院正式起动,到今天已经一年半的时间。现在行业很多品牌都会成立这样的商学院,很多终端经销商会对商学院存在置疑。通过这一年半的时间,从所有人在问商学院是做什么的?到最后所有的经销商会不断的给我打电话预约档期为员工做一场培训。

 新浪家居:但担任商学院院长期间,有没有哪一些故事让您印象比较深刻可以分享一下?

  崔莹:其实很多,从去年成立到今年像今天这种大型培训数十场,小型培训的话不计其数了。在这可以说是成百上千的学员中,当然那种非常突出的、优秀的学员我就不说了,我就举一个例子,就是我在终端培训经常会遇到某些学员有负面情绪。有一个让我印象特别深是今年在太原的时候,有一个学员负面情绪特别强烈,非常不配合。到最后一天结束的时候,他过来跟我道歉,这个当时确实是让我印象特别深。就是三天,我让他转变到这种程度,然后基本上我每次在终端培训一般是三天就可以让团队有一个非常大的扭转。

 新浪家居:崔院长您好,这次我们的口号是“塑卓越店长铸铁血军团”。您怎样理解这个口号,另外您觉得店长的话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崔莹:卓越店长,因为我们终端低战场就是门店,那门店的领头表率就是店长,一个好的店长决定了一个门面的好坏。铁血军团,可以说在这个世界上执行力最高,凝聚力最强的就是部队,我们就要以打造部队的气势去打造团队,铁血军团就是我们既要有凝聚力,也要有钢铁的意志和血性劲和狼性的团队。

  什么样叫做卓越的店长?店长和导购不一样,很多这种尤其是小店,他们在选店长的时候有一个误区,往往是会选择销量最好的人作为店长,但是仅仅销量好作为店长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店长的职责绝不是单纯的在销售,而他更大的一部分职责就是要管理他的团队。我说的夸张一点的话,也许他不会销售,但是他能够把团队带好就可以成为一个好店长。他一定是要有整体的部署,有相应的组织能力,并且最重要他是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浪家居:崔院长您好,我想问一下就是目前箭牌的培训重点在哪些方面?

  崔莹:不管是终端培训还是在公司内部培训,我们箭牌商学院一直奉承的就是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团队、不同人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类似今天的整体性培训,全国各的团队都来到佛山,他最主要的肯定是要学习产品,产品毕竟是我们销售的根本,所以说我们这次培训第一重点就是产品,一定是要强化他们的产品知识。第二就是要针对我们店长的销售提升,请了专业的老师来把我们整个门店的情况梳理,怎样去提升门店的业绩。第三就是要对全国的店长进行一个PK选拔,竞选出全国的十大店长,还有我们最强的一个冠军团队。

 新浪家居:现在90后的店长越来越多了,针对这些年轻的人群会跟传统店长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崔莹:这个是一定不一样的,不仅仅是在于店长,就包括我们箭牌商学院这个部门的这些人,我手下的这些孩子们全部都是90后的。90后在各个行业已经是工作的主力军。那针对不同的年龄层的人会有不同的问题,我们会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培训政策,相应的解决他们的问题。90后最大的特点是他有自己的主见,需要实现他自己的价值,给钱多少无所谓,但是如果你让他做得不开心他一定会走,没有他施展的空间,没有他能够提升的空间,没有他自己能够去主导的东西的时候,他一定是不开心的。所以说要根据不同的人因地制宜,也要根据不同的地区去制定不同的一个管理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