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三年点亮九百余万盏节能灯具

icon 2010-09-29 15:38:55
icon 0

摘要:今年,昆明计划完成320万只节能灯推广任务,完成时间为10月31日前。这样,从2008年以来,昆明3年内将会完成918余万只节能灯的推广使用。918余万只节能灯替换在用的白炽灯,一年可节约6亿千瓦时电,减少约4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从2008年推广节能灯开始,到今年年底,昆明将推广使用总数达918余万只的节能灯。从技术上讲,如918余万只节能灯全部“上岗”,一年不仅可节约6亿千瓦时的电能,还可以减少约4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昆明的“低碳”生活质量也会得到大幅提升。

  今年,昆明计划完成320万只节能灯推广任务,完成时间为10月31日前。这样,从2008年以来,昆明3年内将会完成918余万只节能灯的推广使用。918余万只节能灯替换在用的白炽灯,一年可节约6亿千瓦时电,减少约4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一只紧凑型11瓦的节能灯,其照明程度相当于一只60瓦的白炽灯,但前者节能率可达80%。以每天使用5小时计算,前者年耗电量约20度,后者年耗电量约110度。以每度电0.5元计算,在寿命期内,节能灯一年节约电费45元左右。”家住秋苑小区周丽的话,证实了使用节能灯的好处。其实,享受到“绿照工程”不仅是周丽一家,市节能减排办相关人士透露,通过创建绿色商场、创建绿色饭店、大型商场分等定级等工作,2008年至2009年,昆明采用财政补贴的方式,两年内共推广节能灯598余万只。

  今年,是节能灯推广国家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昆明在总结前两年经验的基础上,将继续面向城乡居民用户、行政办公区、企业、宾馆、商场、学校、医院等大宗用户,推广320万只节能灯。320万只节能灯的推广任务从7月份启动后,拟定在10月31日前完成。据了解,今年推广的320万只节能灯,以紧凑型节能灯为主。其中,紧凑型节能灯为225万只,三基色双端直管灯为90万只,另外5万只为高压钠灯。至此,从2008年以来,3年内,昆明将会点亮918余万只节能灯。

  小小的节能灯,能为社会节约多少能源?业内人士初步测算,918余万只节能灯替换在用的白炽灯,每年可节约电6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了20万吨标准煤,同时还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万吨。

  “绿照工程”既是政府导向行为,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据媒体报道,我国每年照明用电量高达3900亿度,约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2%。如果将白炽灯都换为高效照明产品,每年可节约用电600亿度,相当于节约2200多万吨标煤,减少6000多万吨二氧化碳和59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