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陈辉:原创国际打造“理想别墅生活”(图)

icon 2010-09-26 17:07:05
icon 0

摘要:编者按:9月24日,“2010别墅装修季•大师们上演大宅门――顶级别墅生活方式放映会”在北京健一公馆会所举行,中国家居装饰行业领军人物、别墅生活方式研究专家陈辉以及国际别墅设计教父级大师达尼罗•毕达宁亲临现场,为大家...


东易日盛陈辉:原创国际打造“理想别墅生活”(图)
图为中国家居装饰行业研究专家陈辉

  编者按:9月24日,“2010别墅装修季•大师们上演大宅门――顶级别墅生活方式放映会”在北京健一公馆会所举行,中国家居装饰行业领军人物、别墅生活方式研究专家陈辉以及国际别墅设计教父级大师达尼罗•毕达宁亲临现场,为大家展现纯正“欧洲顶级别墅生活体验之旅”。新浪家居频道也在活动现场对陈辉和毕达宁进行了采访,全面解析了“理想别墅生活”的真正内涵。

  访谈嘉宾:中国家居装饰行业研究专家陈辉

  访谈地点:朝阳区红领巾公园健一公馆

  访谈时间:2010年9月24日15:00~14:00

  主持人:新浪家居 李晓慧

  主持人:陈董刚刚结束的演讲真是精彩非常。之前我对别墅装修也有些许的认识和想法,听了您的演讲特别是您对别墅装修的一些风格的讲解,真是令人大开眼界、感慨万千,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是有所触动的。从上个月新浪别墅频道上线、“2010 别墅装修季・大师与您面对面”到今天的活动,原创国际近期在活动方面下了很多的大手笔,这是不是意味着东易日盛今后的工作重心会有所转移?

  陈辉:通过对市场情况的全方面分析,东易日盛今年实施了品牌分层营销战略,将集团的发展从之前的一个品牌“东易日盛”改为分三个品牌运作,即原创、东易日盛和速美。原创品牌是针对高端别墅,东易日盛品牌针对中高端的精英阶层,速美品牌针对白领阶层。东易日盛实施分品牌运作,一方面是利用专业的别墅设计和装修把“原创”这个品牌树立起来;另一方面,集团的战略方向是走专业化和产业化之路,而专业化最极致的代表就是原创,它体现着最高的专业水准和最深的专业技术含量,所以我们力图通过打造顶级的专业技术平台――“原创”来把整个集团的专业性和技术体系梳理出来。所以包括我本人在内,集团的所有力量都比较倾向于“原创国际”品牌。

  主持人:毕老师,您始终站在国际视野上看待原创别墅设计,那么您怎么看待整个别墅装修、别墅设计行业的发展呢?您认为东易日盛品牌分层后,原创国际品牌的发展空间怎样?

  毕达宁:中国的别墅市场一直是在不断的发展、进步,别墅装修及设计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买大宅或者别墅,想要和更多的家人居住在一起,这就为别墅装修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认为原创国际在这一领域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将进一步扩大。

  主持人: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师们上演大宅门”,而您刚才演讲的主题是“大宅门里大设计”,像“大师们”、“大宅门”、“大设计”这几个名词可能很多网友还不是很理解,您能给我们阐释一下吗?

  陈辉: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术业有专攻”。专业从事家装设计的人,做别墅或大宅时能够做出自己最高的专业水准,并得到行业及客户公认的时候,自然也就成为了“大师”;“大宅门”是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居住的房子越来越大,别墅也越来越大。经过市场的不断的细分,出现了大宅阶层,我们单独将这些拥有大宅或别墅的阶层分离出来,专门为这部分人群设计;而大宅的设计并非简单的将普通宅邸设计放大,从生活理念、设计手法、功能配置,甚至从打造方向上都和普通宅邸是截然不同的,专为大宅匹配的设计就叫做“大设计”,这种“大设计”会站在更高的高度、更专业的水准上进行。

  主持人:毕老师就常被称作“设计大师”,那么您眼中的好设计师除了对空间的设计、感官的美化外,更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毕达宁:设计的核心应该是从每个客户的本身出发,而不是从固定的风格出发。作为设计师来讲,首要任务是为人们设计一个居住的空间,也就是说空间要体现出主人的一些特点。就像原创国际设计别墅,就是要为家庭设计一个良好的居住空间,能够使家庭成员和谐、舒适的生活在一起。

  主持人:毕老师您是如何实现让设计融合客户自身特点的呢?

  毕达宁:在开始设计之前,我会用稍微多一些的时间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他的经历、背景、性格等,与客户建立起向朋友一样的友好联系。每当有一处设计出来之后,我都会跟客户讲一下这个设计的构思和理念,帮助他去理解和感受这种设计的好处。想让客户感觉到,我更注重这个客户的感觉,不只是单纯的看到房子外观的视觉感受,更多的是切切实实在里面居住之后的、心灵上的感受。越了解这个客户,设计起来就会越简单、越容易,对客户了解越深入,就能够更加轻易的把握住他的喜好和感觉,这对设计是很有帮助的。

  主持人:刚才我听陈董讲,我们在运用“大设计”实现整体品位提升的同时,在许多细节方面也是落实到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当中的,包括演讲时候提到的“情感文化”、“一家人包饺子”等,那么我们原创团队是如何做到“既不失高端的风格设计,又落实到真正的家庭生活中”的呢?

  陈辉:首先,我们需要有人专门去研究生活方式,比如我自己本身就花费了很多的精力和心思去研究别墅居住人群的生活方式。当然这需要头脑及思维方式的转变,现在大家一说到设计想到的就是风格,就是给别人看的东西,而东易日盛在给客户设计的时候,要想到这不仅是设计一个使用的空间、一个家,更应该想到客户需要匹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我曾经看到过一篇文章,某公司的总监设计了一样东西,之后演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但是这完全是演义,仅能通过他所设计的风格,让人联想到欧洲贵族的生活方式,可是这样的设计有什么意义呢?我们总是在联想、做梦,有什么用呢?原创国际要研究的生活方式,是每天都能够体会、享受到的,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像是基本的收纳功能,客户需要收纳多少个碗盆、刀叉,衣帽间里放多少双靴子、条领带都是很实在的。当每一样东西都有很好的收纳空间的时候,生活会非常的轻松、愉悦、有条理,反之则会乱成一团。

  再上升到情感的高度。原来原创国际的使命是给客户一个时尚、美丽的家,而今我们的使命转换为给客户一个先进的、时尚的,同时又能够增进家人之间情感交流的温暖的家。要给客户一种更先进的生活方式,回归中国人传统价值观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原创国际现在的最大使命。有了这份使命,我们也增加了更多的动力,更感觉到需要研究出更多、更好的新的东西,并将其落实、验证在设计和产品上面,让客户实实在在的享受生活,增进家人彼此间的感情。再提高一个层面就是实现客户的梦想。很多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原创国际要做的就是通过设计和产品实现这些美好的梦,甚至于有一些客户的梦不是很清晰,我们可以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帮助他将这些梦逐渐变得清晰并加以是实现,让客户的生活更有激情。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