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树武:东北大企业要团结一致走向国际市场

icon 2011-04-29 14:43:56
icon 0

摘要:这次展会是第七届,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我们按照国家的要求,也是唯一的专业会展,我们还有获得国家2010至2011年科学创新的产业品牌,也在这个会上大家一起交流,共同来合作,来推进行业市场的发展。

  访谈嘉宾:中国家具协会副会长 辽宁省家具协会理事长 祖树武

  访谈地点:中国沈阳地板博览会现场

  主持人:新浪家居 万毅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看咱们的展会非常成功,刚才采访的企业都对这次展览第一是表示感激,第二是表示感谢。您有什么想说的?

  祖树武:这次展会是第七届,是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我们按照国家的要求,也是唯一的专业会展,所以说像很多大品牌,像圣象啊,森达啊,都来参加了。我们还有获得国家2010至2011年科学创新的产业品牌,也在这个会上大家一起交流,共同来合作,来推进行业市场的发展。再有这个展会应该是东北三省的地板行业,还有产品的创新,还有高峰论坛,也在这里一起举行,对这次展会的产品交易,互相学习,互相合作,产品创新都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您觉得东北的企业以什么样的共同特征或者共同的企业文化走向全国。

  祖树武:东北是老工业基地,东北现在的企业应该转变观念,尤其是东北地板品牌,如果东北每个企业都打自己的品牌,那可能还不利,不管是你到沈阳人,你是长春人,还是哈尔滨人,到外地都认为你是东北人,东北是一个区域。现在东北有很多著名的品牌,对于东北企业做大做强也非常好,东北的大企业很多,团结一致走向国际市场的效果会更好。

  主持人:新浪和协会作为企业一个是与政府沟通的桥梁,第二个是与其它地区的企业竞争,希望协会能够提供支持。第三个是在走出东北地区的时候希望协会能给予帮助。企业希望协会能够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因为一个企业如果希望政府做一些事的话会很难,如果协会出面去向政府提一些需求可能会更好。第二个是希望与国外的企业形成竞争的时候,协会能够提供帮助。第三个是在走出东北地区,在渠道方面协会能够给予帮助。

  祖树武:协会跟政府是不一样的,尤其市场经济越来越成熟了,从这个角度来讲,作为协会来讲要代表企业的利益,比如说我们行业协会打造一个平台,协会和企业之间也是合作的一个关系。我们作为中国地板是一个整体,我们要不断开发新产品,扩大市场,现在地板行业遇到很多的问题,就许多协会出面进行谈判进行接触,对企业也要进行培训。这样使整体行业发展的更快,发展的更好。我们到国外去呢,比如说到意大利,我们要积极扩大我们的影响。

  主持人:相信在协会的领导下,我们的企业会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